努力做个周更选手,极端CP粉请绕路

【黑虹】关于恋爱这件小事

小事情系列之恋爱!这个系列应该会从恋爱写到结婚!




虽然答应了和黑小虎在一起,可是虹猫心里总觉得不对劲。

“我是不是答应的太快了?”每当遇到感情问题时,虹猫总会及时求助于好兄弟跳跳与达达。一开始旋风剑主还会认真的帮虹猫分析情况,后来被找的多了便以照顾妻儿为由拒不见客,将摊子全部抛给赖在玉蟾宫的青光剑主。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长虹剑主是无所不能的,仿佛只要虹猫在一切就会朝着好的方向去,事实也确实如此。可当年轻的长虹剑主遇到恋爱问题,也会局促的像个孩子——这对跳跳来说是个十分有趣的事情。实不相瞒他最近正在写一个以七剑传人为中心的话本,长虹剑主的恋爱烦恼足够引人注目。

“仪式感。”跳跳点头算是附和,毫不犹豫的在虹猫心上捅刀子,“少主欠了你一个正式的求婚,你不理他。”

“如果我因为知道她爱我而答应她,对她也太不公平了。”跳跳故作高深,“恋爱期间有一起做过什么浪漫的事吗?”

有些人,表面上是为兄弟着想,实则是想给话本找点爆点。

恋爱期间——浪漫的事?虹猫眨眨眼,他与黑小虎自确认关系以来也才不过三月,而这几个月两人却是聚少离多。黑小虎要为魔教残余的旧部做打算,而他则是要带领七剑重整战后的武林,是以两人已经有半月未见。

跳跳烦闷的抓了抓头发,因为他突然想到以虹猫和黑小虎的性子,两人可能真没做过什么事。况且他们都不是张扬的人,又怎会有他所期待的“爆点”?

“那有没有做过什么你们之前从未做过的事?”跳跳认命般的叹口气,果然指望这两人有点困难呢。

之前从未做过的事……

一起吃酒算吗?黑小虎同他表白的那天,命人扛了酒就杀上西海峰林,许是一行人气势太过凶恶,扰了林间休憩的小鹿。小鹿撒腿狂奔连带惊起众兽奔袭的浪潮,吓得大伙四散逃命。黑小虎就是在这般狼狈的情况下被虹猫撞见。年轻的长虹剑主乘着麒麟,一点点安抚好惊慌的兽群,抬首便见昔日的劲敌站在树上,披风猎猎。

“想吃酒,左右没人陪便来找你。”黑小虎坦坦荡荡,好似今天来真就为了吃一碗酒。

虹猫不疑有他,点点头便将目光放在黑小虎空着的手上:“西海峰林没有酒。”

“我有带。”黑小虎招招手,示意下属抬酒上来,哪想先前下属为了逃命丢了几坛酒,目下竟只有两坛酒完好无损。“该赏。”黑小虎咬着后槽牙硬生生道,目光冷冷的望着办事不利的下属,一时间气氛降至冰点。

“无碍。”虹猫笑笑,将众人救下,指挥几位将酒送至屋内,“你们把酒拿上去吧。左右我也不喝酒——两坛应够少主喝了吧。”

西海峰林素来一切从简,能拿来招待黑小虎的并没有多少。虹猫一边招呼黑小虎落座,一边拿出上次去镇子里买的松子糖递给黑小虎。

黑小虎挑了挑眉:“你喜欢吃这个?”

有一种被看穿的感觉……谁能想到名震四方的长虹剑主,私下里竟然爱吃孩子吃的松子糖。虹猫眨眨眼,看着黑小虎不说话。黑小虎低头给自己添一碗酒:“我不会说出去。”

在这一刻,黑小虎觉得他与虹猫有了某种牵连,这种牵连名为秘密。只有他知晓虹猫的喜好,知道这个名扬天下的年轻人不为之人的小事情。这种感觉还不赖。思及此处,黑小虎再添一碗,兀自开了口:“这酒名为虎胆酒。父王每次下山前都会喝上几碗。从前我不明白黑虎崖有那么多酒,为何父王只偏爱这酒,如今品尝一番倒也明了——委实壮了壮胆。”

已经开了个头,黑小虎也不想再藏着掖着,索性趁着这个时机把事情一次性解决:“魔教大败,父王逝世。我父王也曾害你家破人亡,这件事终是我亏欠了你。上一辈的事情已了,如今我与你已没有对立的理由,既然如此——”黑小虎舔舔唇角,摩挲碗沿思索怎么开口,“我也不想再与你为敌,所以——”

虹猫撑着头,静静的看着黑小虎不断给自己添酒壮胆。不知为何,他觉得此刻的黑小虎万分紧张,和自己记忆中张扬恣意的魔教少主判若两人……这样的他还挺可爱。虹猫猛地打了个哆嗦,虹猫!你在想什么!快停止你危险的想法!

“我不喜欢在无意义的事情上浪费时间,”黑小虎继续摊牌,“我接下来要安顿魔教旧部,他们不能继续以‘魔教’的身份行走江湖,我准备带他们另谋生路。而我不想再与你为敌,我认为不会有人比我更了解你,也不会有人比我更适合你和你在一起。”

几乎不给虹猫反应的时间,数碗酒下毒后黑小虎胆子似乎真的变大了:“所以你决定好我们要在一起的话,最好尽快告诉我。”

黑小虎毫不掩饰,将自己的想法和盘托出,最后又将选择权交给虹猫。

“你说的尽快是……”

“就现在,立刻,马上。”

一起逛闹市算吗?同黑小虎在一起后没多久蓝兔飞鸽传书,约他前往玉蟾宫议事。那晚黑小虎敲开他的窗,问他可否愿意去镇子上逛一逛。

同黑小虎在一起后虹猫有了很多个第一次。第一次牵手,第一次拥抱,第一次接吻。黑小虎算得上是实干派。自打确认关系后就开始一步一个脚印按着自己理解的步骤去走。虹猫本想矜持一点,哪想到第一天就在黑小虎的强烈攻势下败下阵来,由着他亲了个遍。

而他们此刻正牵手走在闹市中,无人知晓他们的身份,索性便放松下来尽情享受欢愉。黑小虎知虹猫爱吃糖,故而行至一家糖画铺子前顿住了脚。

老人做的糖画栩栩如生,那只手如蝴蝶般上下翩飞,一只小老鼠便雕画出来。老翁将糖画插在一旁,转头问虹猫想做成什么模样。

黑小虎想要一只老虎嘴里叼着猫儿的糖画,虹猫却在旁边提议想要一只趴在老虎头上的猫。黑小虎气极,转头去咬虹猫耳朵:“想在我头上?嗯?”虹猫笑着推开他,将目光转向一旁的面具摊子。刚巧摊主挂出一只橘猫面具,虹猫走上前去将面具取下,转身戴给了黑小虎。

黑小虎皱眉,却任由虹猫将面具戴上,橘猫面具戴在他脸上实在是有些滑稽,可他就静静站着,手里是刚刚做好的老虎糖画,老虎的头上趴着的小猫正张嘴打着哈欠,一只爪子按着虎头,好不欢快。

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被一个所爱又是什么感觉?虹猫想来想去,应当就如他们这般,做着寻常琐事。

所以,亲一下没什么问题吧?

虹猫深呼吸了一下,突然凑上去在黑小虎的唇上碰了下,一触即分。黑小虎却不肯依他,趁势将虹猫箍紧,加深了这个吻,辗转含吮。

一起吃饭算吗?黑小虎临行前要请他吃饭。镇上新开的酒楼还是金鞭溪客栈的产业。自莎莉与大奔永结同心后两人便将客栈与酒庄合并,红红火火的开展新的业务——茶楼酒肆,好不热闹。

虹猫和黑小虎进店的时候,就听到大奔爽朗的笑声:“干!能和我喝上三碗不倒的,一律免账!”

黑小虎来劲了,论拼酒他还没怕过谁。待坐到大奔面前时,便见奔雷剑主哭丧着一张脸,扭头和虹猫诉苦:“虹猫,这是我唯一能赢你的时候,你还要欺负我吗?”

到底七剑都是兄弟。虹猫笑着打趣大奔,将黑小虎从酒桌上拽下来,随着小二引领上了二楼雅间:“堂堂魔教少主,请客吃顿饭竟也要想法免账,传出去叫人笑话。”

黑小虎勾了勾嘴角,低头翻看菜单:“过几日我要去北面一趟,底下的人走镖出了点事。”快速的点好要吃的菜后便开始烫碗筷,边烫边和虹猫交代行程:“快的话半月就回来了,慢的话得再久些。”

黑小虎决定带魔教转型后,在蓝兔的提议下成立了黑虎镖局。镖局新成立,要处理的事有很多。饶是有七侠做保,仍有不少人有所顾虑,再加上同行的打压从未断过。黑小虎鲜少和虹猫提及镖局的琐事,至多说几句走镖情况。

从前魔教横行武林惯了,更有黑心虎的铁血手腕,魔教向来是不惧人言。如今黑小虎却不这么想。江湖上有不门派帮会问责七侠为何要包庇魔教众人,难道先前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如今轻飘飘一句想做好人就可以被原谅吗?是以这些问责声讨黑小虎全部应下,但是目下却出了人命,他不能不管。但是这些事黑小虎不想和虹猫说,怕虹猫夹在中间为难,所以他必须走一趟。

“这鱼好吃,”黑小虎仔细挑去刺,将鲜嫩的鱼肉放入虹猫碗中,“街头的那家烤鱼,我留了钱。每三日可支一条鱼,你记得去。”

街头鱼店做的鱼是虹猫较为爱吃的一家。他家鱼可烤可蒸,味道鲜美,店家规定每日每人可买一条,若有时去晚了都买不到。虹猫早前不过是随口一说,却没想到黑小虎记在心里,甚至缠了店家为他留鱼。

“松子糖我定的不多,”黑小虎继续嘱咐,“会有人每日送上西海峰林,你莫管其他,只管收糖就是了。怕你贪嘴,每日限了数量,不许多吃。”

不怪黑小虎会多想。刚与虹猫在一起的时候他记得这事,隔三差五就去给虹猫买来当零嘴。虹猫是真喜欢,黑小虎买多少他吃多少,吃了几次黑小虎便不给他买了,也明令禁止虹猫自己去买,为此虹猫抗议了许久。

“空闲时我会给你写信,记得想我。”

“左右不过是些寻常小事,”虹猫说的真诚,“我们已经十余天未见了。”

“寻常小事也足够了。”跳跳笑得开心,这下他的话本可以卖出去咯!

评论(6)
热度(17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遇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