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个周更选手,极端CP粉请绕路

【跳蓝】试春罗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艾特组织再收一次文  @二一一一一一。  @顾曲周郎  @拼图曰生  @超难吃的唷  @蓝盈  @七月树 @言笑晏晏






上元节一向是顶红火的,洛阳的上元灯会更是热闹。

蓝兔着了鹅黄袄裙,裙摆淡薄如雾笼泻绢纱,碧色纱带曼佻腰际,愈发显得身段窈窕。抬起手将被风吹散的发别至耳后,袖口绣上荷花,更是平添一丝淡雅之气。

“死跳跳。约了我酉时见,都快戌时怎么还不来?”蓝兔跺了跺脚,显然是等了一阵。相较等待的时间而言,更气恼约定之人的无故爽约。

左等右等也等不来跳跳,蓝兔索性失了性子。刻意打扮一番却遭爽约,饶是温柔如她,心下也有些不快。整了整衣裙,总是来一趟洛阳,逛灯会难不成还一定要人陪了?

街道两侧尽是元宵摊子,蓝兔寻了个人少的地儿坐下,自顾自点了碗元宵,撑着头看人舞龙舞狮闹红火。腕间碧色镯子细腻通透,衬的她肌肤如雪。

不多时元宵被端上桌,蓝兔执了瓷勺,元宵沿着碗沿骨碌碌转着。蓝兔生了玩心,瓷勺卡住一个元宵,微微用力将内里的馅儿挤出,登时白稠的宵汤浮了一层芝麻。

“元宵可不是让你这么吃的。”对面的凳子被人拉开,蓝兔也懒得抬头去看是谁,瓷勺一点又是一个元宵被戳破,方才是芝麻馅儿的元宵,这下又是桂花的,蓝兔手腕一翻又探向第三个元宵,却被一只修长有力的手抓住:“你不吃我可还要吃呢。”

蓝兔也不理会,微微用力想要挣脱开来,却被人抓着手腕。跳跳委委屈屈的看着蓝兔,小姑娘这下是真生了气,倒是噘着嘴不理会人的模样怎么看怎么可爱。

“我本来早早就到了,有个小贼偷我香囊,我去追了回来,这才耽搁了。”

“哪个小贼这般厉害?青光剑主的轻功可都赶不上。”蓝兔侧过头去,不去看跳跳。跳跳倒是松了一口气,好歹是肯理他了。

“追是追到了,顺便........”跳跳张口就想同蓝兔讲方才安排下的事儿,转了转眼珠还是将到嘴边的话吞下,“就是我回来的时候看到一个花灯,本想买下送你,哪想被人高价拍走。”

“油嘴滑舌。”蓝兔终是转过脸来,瓷勺舀起元宵直直塞入跳跳口中,跳跳佯装被烫,龇牙咧嘴呼哧呼哧了老半天,还伸过头来冲蓝兔笑,“好媳妇儿,吹吹。方才可把我烫死了。”



蓝大宫主这气来得快,去的也快。

跳跳如愿牵上姑娘的手,得意的吹了声哨,被蓝宫主在腰上狠狠地掐了一把,疼的他直呲溜。

洛阳灯会到底是好。到处都是赶灯会的小铺,用尽全力吆喝叫卖。跳跳轻捂着蓝兔双眼,在她耳畔低声道:“等我说可以了再睁开眼。”转了转头示意身侧的小老板们加快动作。

“蓝蓝,睁眼。” 就在跳跳说睁眼的那一刻,蓝兔看到眼前升起无数孔明灯。诧异的回过头去,只见跳跳左手拎着一个并不怎么好看的兔儿灯,右手举着一个兔子糖画,笑嘻嘻的看着她。

“上元节快乐呀,蓝蓝。”

蓝兔看着跳跳一手一个玩意儿物什儿,突然笑出声来:“你当我是小孩儿呀?”说是这么说,却还是走上前去将人手中的东西拿过,“幼稚鬼。”






“猜灯谜咧!我们这儿两文一次,猜中有酒!”

蓝兔正提了兔儿灯逛灯会,见商贩招呼着,将兔儿灯随手往跳跳怀中一塞,提起裙角凑上前去。跳跳怀里已经抱了不少蓝兔挑下的小玩意儿,猛不丁蓝兔丢来兔儿灯,手忙脚乱的接住,不由得叹口气。

永远不要陪女子逛街,太可怕了。

这边蓝兔正蹲下认认真真的看灯谜。店家刚写出几副字,正往出挂着。蓝兔一抬眼就见店家手中正捏的那副“人言可畏休多言”。歪了头仔细想着。

“偎。”跳跳附身,在蓝兔耳边轻声道,“依偎的偎。”

“不要脸。”蓝兔推了推跳跳,侧过头去不去看他。跳跳眼见,一眼便看到蓝兔脸上浮起的红晕,笑了笑将红纸取下,“店家,可是偎?”

“正是偎。公子真是顶顶聪颖。”店家笑着将一壶酿好的酒递给跳跳,“咱家自家酿造,保准够味儿。”

蓝兔嗜酒,跳跳亦是酒中好手。眼见跳跳接过酒坛,舔了舔唇,主动凑到跳跳面前:“这灯谜可是我猜中的,酒也是给我的,你可不许偷喝。”

“是是是,这是我们蓝宫主的酒。在下只是帮宫主拎着而已。”

评论(3)
热度(14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遇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