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个周更选手,极端CP粉请绕路

【跳蓝】然重诺

勉勉强强算是蓝宫主生贺的一篇文?

所以凑表脸打上tag。

最后艾特大佬们收文啦。还有一篇明天肝qwqqqqqqqq

@二一一一一一。  @七月树  @蓝盈  @超难吃的唷  @拼图曰生  @顾曲周郎 @言笑晏晏








世上的事儿,总是很奇妙。与你相知相遇的人,一定经历了无数个巧合走过无数处拐角。春花冬泪,夏雨秋夜,最终重叠在一起。

此话蓝兔原是不信的。此刻还尚未知晓自己接下来会遇到什么事儿,怎会注定在未来遇到某些人?

“少宫主何故发笑?”紫兔拢了垂散耳边的发,疑惑的看着蓝兔。此行蓝兔下山只为寻一只钗。宫主少时钟爱过一只钗,乃是长虹大侠白猫所赠。后被贼子偷去,委实可惜了一阵。前些时日听闻天子山下的小镇上开了家当铺,当铺里倒是有好些个宝贝。掌柜的也拾掇出几样物什摆放陈列,好一番吹嘘。一传十十传百,倒是传到了天子山上玉蟾宫内。

蓝兔只当是口耳相传的零散片语来看,倒是母亲上了心。传闻里就这几样物什里有一只钗,是白猫大侠赠予好友的钗。不知怎地流落在外,有幸被掌柜的寻到。口里念叨了两句,蓝兔便寻思着下山来看看。倘若真是母亲的钗子,买回去了也好哄母亲多开两坛青梅酿。

目下蓝兔正寻了个母亲不在的空当儿,带着紫兔下山。哪想到前脚刚坐上茶肆的板凳儿,便听得说书人晃哉晃哉道着缘分。

“此话也就是哄骗小孩儿听去,阿紫你莫要信。”蓝兔抿了口茶,舌尖泛起苦涩,忍不住的皱了皱眉。茶肆的茶终究不似玉蟾宫的茶清甜可口。

为不惹事端,二人此番下山均带着帷帽,使人看不清面容。倒不想蓝兔这句清丽的话反而惹了说书人的兴致:“小姑娘,凡事莫要说个绝对。你怎知晓你所遇到的下一个人不会左右你的未来?”

“那是我自己的事儿,无干旁人。”蓝兔轻哼。她的未来清晰明了。总有那么一天会接过母亲手中的冰魄剑,与新一代七剑传人并肩而战守护森林大地的和平。

——而这小镇所遇到的人,又怎会与她的未来重叠并行?










“不行不行。”清冽的声音响彻耳畔,打断了蓝兔的思绪。蓝兔抬起头,只见青衣少年死咬下唇,恶狠狠的瞪着当铺掌柜。

“那是我娘的遗物。”少年一字一顿,将头高高仰起,仿佛只有这样才不输于人。可蓝兔却从少年干净声线中,隐隐听出伴着一丝哭腔。

“阿紫,”蓝兔侧头轻唤,“怎么回事儿?”

这当铺里短短几日也被当了不少首饰。蓝兔正与紫兔低头找寻母亲的钗。据母亲回忆那珠钗上镶了一颗祖母绿的玉石,恰与冰魄剑上的玉石遥相呼应。钗身处小小的刻了母亲的小字。

蓝兔寻的认真,并未察觉到身后什么时候来了客人,待少年出声才猛地惊了一惊。她自幼习冰魄剑法,虽不能说剑法大成,多少身侧的动静也能觉察出来。方才这少年进屋的时候她竟并未觉察到!

“这玉佩是我娘留给我的遗物,若非我此番要出趟远门,否则才不当它。”少年索性也耍起了无赖,明明没多大的个头,却佯装大人,一纸折扇挥的自如,“你看这玉佩成色,区区十几钱?真当我是小孩儿好逗弄?”

蓝兔瞧着有趣,索性放下手里的钗子,专心致志看少年与掌柜争论。紫兔见蓝兔饶有兴致,也侧过头去观望。

“你要是不肯松口,我就说你奸商,欺我年幼。”少年最后一屁股坐在门口的台阶上,摇着扇子就开始吆喝,“父老乡亲们都来看看呐!这家掌柜的是奸商!都不要来当东西啊!”

噗嗤一声,紫兔没忍住笑出声来。察觉不妥抬头望向蓝兔,帷帽下的少宫主也是忍笑忍的辛苦。

“这样吧,”蓝兔缓缓开口,“这位少侠,我买你的玉,你看多少合适?”

蓝兔也不知自己为何突然要买下少年的玉佩。少年左右一想,将玉佩递给蓝兔:“这玉佩乃我阿娘的遗物,可否请姑娘善待它?”

把玩着少年的玉佩,小小的玉佩上刻了沿着玉脉刻了一条青龙。单是看这块玉便知晓觉非凡品。蓝兔垂眼,故意不去看少年,再度抬起眼眸时只见少年伸长脖子,佯装不在意的左顾右盼,实则目光紧紧黏在蓝兔手上。

“阿紫,”蓝兔转了转眼珠,生了逗弄少年的心思,“这玉佩瞧着甚好,左右我是不需要这些个小物什,你看你可中意?”

“不行不行,这可不行。”少年一听登时有些心急,连忙冲着蓝兔摆手,“这可是我娘留给娘子的。小姐既然买下那就是小姐的,可不能转手咯。”

“登徒子!”蓝兔轻啐一口,“谁是你家娘子?”

“就你也敢调戏我家小姐!也不看看自己几斤几两!”一旁的紫兔倒是先急了起来,“呸,登徒子,真真是好心没好报。我家小姐好心买你的玉,倒成了你.......你!你没脸没皮!”

少年摸摸鼻子,嘿嘿一笑。似是对登徒子这个说法蛮有兴致,一声媳妇儿张口就来:“好娘子。”

“你!”紫兔气极,险些抽出腰间软剑来。蓝兔噗嗤一笑,将玉佩丢给少年:“我要嫁也是要嫁给盖世英雄,绝不会嫁给你这种人。”












后来啊。

后来七侠庆贺新年小聚玉蟾宫,蓝兔回忆起两人初见,没忍住笑出声来。莎丽正往桌上摆盘,抬头见蓝兔笑的几乎合不拢嘴,打趣一句是想起谁了怎么笑的这么甜。

“想起我了呀,”跳跳端了虹少侠烧出的鱼正往里走,听到莎丽的话张口就接,丝毫没有半分打搅女子闺话的自觉,“阿蓝一定是想起我了,才笑的这么甜。”

“去去去就你话多,”蓝兔将跳跳推出前堂。“你快去候着虹猫,女儿家的谈话你也插嘴,不要脸。”

——我也想抱得美人归呀。

直到现在蓝兔都记得那天,紫兔同她讲魔教护法站上擂台挑战猪无戒。原本对魔教内的事儿毫不关心的自己,不知怎地突然生了兴致,拉着紫兔前去擂台下。

还未挤进人群,那人的声音已借着风势钻入他的耳朵。男子一把折扇摇的自如,笑着同猪四堂主道,我也想抱得美人归呀。

真真是登徒子。蓝兔轻啐一口,目光却凝在男子腰间的玉佩上。那块玉佩......身旁的紫兔猛地捂住嘴,似也忆起了当年之事。

“没脸没皮!合该输掉!”紫兔气恼的跺跺脚,应是把脚下的一方土地当成了魔教的护法大人,“就他那样也想抱得美人归?”

蓝兔却想起了当初那个说书人,一双眸子直直望向自己,宛若望穿了她的一生:“小姑娘,凡事莫要说个绝对。”

当年少年一声好娘子,唤得一句抱得美人归。

思及旧事,蓝兔莞尔一笑。凡事莫去说个绝对,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遇到的那个人——会不会在你的未来里占据一席之地。

评论(2)
热度(21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遇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