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个周更选手,极端CP粉请绕路

【黑虹】不谓侠(一)

建议搭配bgm《不谓侠》但本文与歌曲并无干系。

应该是个温柔的故事。

另本文有关龙龛糍一说纯属胡掰,经不起考据。考据党慎入?

惯例跪求小心心和评论,爱你们。

————————

龙龛糍整齐码在小碟里,升腾起袅袅热气。食客执箸,将洒在白嫩爽滑的皮儿上的长果碎仔细撇到一边。也不知制作这餐点的人与食客有什么深仇大恨,本就不大的小碟里尽是长果碎。

是以黑小虎撩起帘子,白衣少年还坐在方桌前,认真拨拉碟中长果,一脸苦大仇深。

“小店打烊了。”对来者他是多余的一句话都不想说,句里句外言下之意都在赶人,他不信以那人的聪颖听不出来。

“不行,我还没吃饱。”虹猫皱了一张脸,不满的戳着小碟,“怎这多长果?”

“呵。”黑小虎冷笑一声。虹猫不喜长果在江湖不是什么秘密,早有闲散人等将七侠的性格喜好摸清。他虽厌烦虹猫等人,却多多少少都将闲话一二听去。是以他看到曾经的仇敌走进店里自觉寻了空处坐下,纠结了会儿将仇敌胖揍一顿和再将仇敌胖揍一顿的选择,还是绷着脸走上去——而今他已不是魔教少主,谁会与钱过不去?

心下多少还是有些不爽。等他反应过来已将长果捣碎扔入小碟。当下黑小虎便发了懵,虹猫素不喜长果,他却将长果捣碎……是再做一份?再做一份吧,怕是这份不合他的胃口。凭什么啊,凭什么他要经由那个人?如此想着,又捣碎了一些长果丢入小碟。

等到黑小虎将龙龛糍端上,等待已久正准备大快朵颐的少年登时脸都要皱在一起了。

“小店打烊了。”黑小虎锲而不舍的重复一遍,转身拿起了平素里打扫店铺的扫帚。掂量掂量手感,不如他那些时日里拿过的红缨长枪。木把扫帚对付长虹宝剑更是脆弱到一碰就断,断了还得再买一把,还不如直接黑心煞掌。啧。

黑小虎正思索是祭出掌法与少侠正面刚,还是拿扫帚对付长虹剑……左右一想自己如今已是正直青年墨老板,无论是正面刚还是扫帚长虹相交,最后吃亏的都是自己——倘若砸坏店里的丁点东西,最后还不是自己掏钱?

正直青年墨老板幽幽叹口气,从未在钱财上吃过亏的魔教少主有朝一日竟也会心疼起自己手中为数不多的一二存款。想了想终是将手中的扫帚放下,转身向赖在店里不肯离去的少年看去——怎这般恼人?这人从前也这般无赖?

那些闲散人等还说过什么?黑小虎合上眼眸,那日店里来了几位少侠,要了店里最烈的酒,一碗酒一碗酒喝下肚,最后说了句甚?哦,长虹剑主不喜酒。

从前那些时日他是没见过虹猫喝酒的。就连冰魄剑主蓝兔都能喝上几杯……他是见过蓝兔喝酒的。蓝兔对酒的执着不亚于对剑术的追求,从前那护法也是爱酒的,冒名顶替紫云剑主的马三娘喝酒也厉害。更莫说奔雷山庄的酒坛子。

与七剑传人打那么久的交道,他却真没见过虹猫喝酒。他都没见过虹猫喝酒,更莫说其他人了。久而久之长虹不胜酒力的传闻已传开。

墨老板店里的酒不掺假,店内来往江湖中人也不少。年轻气盛的侠士嗜酒,从他店里走出去的酒客数不胜数。

“虹猫。”黑小虎轻笑出声,许是好奇小猫喝酒的模样,拾掇出两个酒碗来,“陪我喝一杯。”

墨老板的酒烈,虹猫是知道的。那人一开始便是养尊处优的魔教少主,喝惯了烈酒,开了酒坊更是对掺水造假嗤之以鼻。可墨老板店里的酒究竟有多烈,他却是不知晓的。

缩了缩脖子,堪堪避开黑小虎挑衅的目光,极不自然的轻咳几声,表示不与墨老板沆瀣一气。虹猫心知自己喝不了酒,白猫性子淡,不喜烈酒,打小便教他喝惯了茶。

少年皱着眉,始终不肯给个答复。黑小虎也不多废话,拎着酒坛坐在虹猫对面,掀开红泥闻了闻味:“甚好。这酒是我父王自己写的方子,名唤‘侠’。”

闻言虹猫挑了挑眉,心下不觉几分诧异。分明就是个魔头,却写就侠的酒方?来不及出言,黑小虎紧跟着倒了两碗酒,推给虹猫,自己却捧着酒碗发起了呆:“也是,我父王毕竟在你们这些正道眼中是个魔头,想来是不会做这种事的。”

“你吃了我一碟龙龛糍,就陪我喝光这坛酒。”黑小虎仰头将酒喝尽,又给自己尽数满上,挑了挑眉看着虹猫,眼神示意虹猫干了这碗酒。

自打进了墨老板的店虹猫脸就没舒展开过。片刻前黑小虎还说陪他喝一杯,眨眼就是喝光这一坛……等下会不会再开一坛?

像是知晓虹猫所想,黑小虎嗤笑一声,捧着酒碗似笑非笑的看着他:“我没想到虹猫少侠这么好骗,当年我追你的时候你那般精明都去了哪里?”

“你信不信我拆了你这店?”虹猫咬牙切齿,长虹剑感应到主人的情绪,翁声振动。

黑小虎饶有趣味的逗着虹猫:“嗯,砸。你看本少主的店叫什么名儿?成美成美,成人之美。虹大侠你说是也不是?”

“无耻之徒!”口舌之争落个下风的虹猫一口气噎在那里,上也不是下也不是,气呼呼的抓过黑小虎先前推给他的酒碗,仰头将酒喝尽,重重的砸在桌上。

“好气魄。”黑小虎称赞一声,欢欢喜喜的又给虹猫满上,“喝他个不醉不归!”

眼见黑小虎又倒满一碗,虹猫脸色登时一变,暗道不该就这么轻易着了他的道。那侠酒方一入口,酣畅淋漓,混杂着桂花香在口中蔓延开来。却在落喉是变得辛辣刺激,痛快入腹后回味起却只觉苦涩。

虹猫大惊:“这……这酒?”

这酒不知用何方子酿造而成,竟一酒三味?

“这‘侠’滋味如何?”黑小虎撑着头,似是对虹猫的反应早有预料,“魔教之前曾是黑虎教。父王曾想将黑虎教发扬光大,却不想最后落个魔头的名声。是以这就方一入口甘甜清冽,口中回旋只觉辛辣刺激,最后却只余苦涩。父王一生偏激,最后却……想来这侠之一字,于父王而言是终其一生也得不到的。”

“于我而言,又何尝不是如此?”

虹猫此刻已听不太清黑小虎在说什么。待口中苦涩散尽,只觉得脑袋晕乎乎的。咦?怎么有三个黑小虎?诶?这桌子怎么在晃?“啪”的一声拍在桌上,强迫自己定住,那天旋地转的感觉却还未消散。

“黑……嗝。”张了张口本应说些什么,却只逼出一个酒嗝来。黑小虎甫一抬头,便见少年直愣愣的往桌上栽。

“……”

这就醉了?黑小虎不觉好笑。忍不住在想第一个见到虹猫喝醉的人是不是自己?放下酒碗走过去,低下头仔细看着虹猫酡红的侧脸,不语沉思。

长虹剑就在手边,伸手就很够到。黑小虎忍不住想倘若是早个几年的自己,此刻一定会拿起长虹剑将这个在自己面前醉的一塌糊涂醉的毫无防备的虹猫少侠杀死。

黑小虎拿起长虹剑,仔细端详。猛地拿起长虹剑,那些镌刻在记忆深处的回忆便开始跳跃。长虹也曾在他手中挥出剑芒,也曾就要达到自己的宏图伟业,阴差阳错之下却搭进去一切。那个时候的自己,是不是也如父王的‘侠’那般偏激?

只要这一剑挥下,前尘过往尽数可了。这个人曾带给自己的那些屈辱,都将化作云烟。倘若自己有心,化成虹猫的模样潜入七剑……这一次,他自信不会露出什么破绽。

长虹真气隐隐浮现,长虹剑感应到长虹真气,欢快地发出翁鸣。看呐,就连长虹剑都无法辨别出真假,只要他肯……绞杀七剑传人不在话下。

垂下头去,成名不久的少侠睡的正酣。抬起手挠挠鼻子,还不忘吧唧下嘴。浑然不觉此刻自己的生杀已掌握在他人之手。

黑小虎突然笑出声来。

也罢,也罢。

左右是自己灌醉的少侠,扛也得把他扛回去。

“连酒都喝不了的少侠,还配称为侠吗?我看应该叫你虹一杯倒才对!”

评论(8)
热度(18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遇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