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个周更选手,极端CP粉请绕路

【黑虹】一叶障目(下)

终于写完啦写完啦qwq
今天涉及打戏然而不会就简单的略过…
Ps:一直说虹猫和长虹剑主,因为他是虹猫所以有权去选择和黑小虎在一起;而当他是长虹剑主的的话就只能娶蓝兔了。最后留下长虹剑其实也是放弃了长虹剑主的身份所以蓝兔才说他死了。
同跪求小心心求评论(ฅ>ω<*ฅ)

07 

黑虎崖。

足尖轻点,蓝兔踏过一块块青石,向崖顶奔去。

崖顶之上,只见黑小虎将自己裹入黑色披风,迎风而立。似在回忆什么,俯视黑虎崖。

“来了?”像是感受到什么,他扭头望向一片漆黑。

“虹猫在哪儿?”蓝兔提剑而立,一袭青衣在风中猎猎飞舞。

“死了。”黑小虎回答的轻描淡写,“怎么,来替未婚夫收个尸?”

蓝兔突然觉得可笑。她究竟是为了什么,这么多年一直跟眼前的这个人暗自较劲?她陪在虹猫身边那么多年,在他还没有彻底扛起长虹剑主的责任的时候,就喜欢上了他。她看着那个少年从白衣少侠成长为一方大侠。可这个人,只要出现,就会占据他全部的目光。

“虹猫答应我会回去,我来带他回去。”

“蓝兔,其实你也不相信吧?若你相信,也不会来这里了。”

黑小虎冷冷的盯着她,“可是,虹猫已死。”

“他是虹猫!”蓝兔娇喝一声,冰魄剑芒爆出,冷冽的寒气瞬间笼罩崖顶,“他说过他会回来,所以一定会回来!”

“那你还来这里作甚!”黑小虎运起真气,将长虹剑丢出。长虹剑借势狠狠地撞在冰魄剑上,发出清脆的声响:“若你肯剜去你的眼,我自会让你带走长虹剑主。”

“黑小虎!”

听到是虹猫的声音,蓝兔一个转身,趁蓝兔不备黑小虎附身,拾起地上的长虹剑运起真气便向着蓝兔冲去。

长虹剑法刚烈得很,必须由阳刚之气的男儿驾驭。而她修习多年冰魄剑法,冰魄剑法性寒。长虹冰魄,一刚一柔,一烈一寒,若是冰魄剑剜她的眼,依了逗逗的医术还能治疗。倘若是长虹剑......黑小虎是要她这辈子都无法重见光明。

待虹猫赶到时,只见黑小虎点了蓝兔的穴道,蓝兔软倒在他怀里,长虹剑直直刺入她的眼睛。

“黑小虎......你!”

一月前他策马奔赴远东,却与黑小虎半道相逢。一番打斗下来两人回到黑虎崖。黑小虎向虹猫表白心意,虹猫惦念半月后的婚事,草草推脱。

“我哪里不如蓝兔?”

“蓝兔的眼睛很美。”

于是便有了今天这一幕。

“虹猫,如今蓝兔没了眼,你是否愿意与我一道?”

08

“这怎么可能!”

茶水铺子里,有人惊叫:“虹猫怎会和黑小虎?”

“那场婚礼可是如期举行了啊!”

“我当时在场!是虹猫准没错!这天下除了虹猫,还有谁拿得起长虹?”

瞎眼妇人轻轻笼了茶水,给自己斟了一碗,捧着茶碗儿发了会儿呆。

“老板娘,后来呢?”

“后来啊......”

09

等跳跳赶到的时候,黑虎崖只剩下昏迷不醒的蓝兔和两把长剑。

许是黑小虎为蓝兔处理了伤口,当下跳跳完全看不出蓝兔有任何不妥。等到他抱着蓝兔回到玉蟾宫后,才发现蓝兔剜了双眼。

此时,距离大婚不足三天。

“这没什么,”蓝兔坐在床榻边上,轻轻地开口,“请柬都发出去了,总不好悔婚吧?虹猫已死,世上再无长虹剑主......而我要嫁的,只是长虹剑主。是谁其实并无大碍。”

蓝兔微微转头,将脸转向跳跳,眼眶空洞无神:“跳跳,七侠唯你和虹猫身似。只怕那天要你代一下他与我......拜托。”

身侧的莎丽猛地捂住了嘴。

“莎丽,不要哭。”蓝兔似是感觉到什么,微微一笑,“这个时候我们七侠更要坚强。虹猫的事无论如何都要瞒着武林盟那边,他们要的无非也就是一个长虹剑主的身份罢了。我们便给他们就是。”

逗逗一下下的扇子自己巴掌,声音里都带了哭腔:“是我没用,是我没用!蓝兔,你打我吧!枉我是神医!居然连你的眼睛都治不好!”

“逗逗,别这样。”蓝兔张口,似要说些什么,却终究是将空洞的眼对准跳跳:婚宴后我会对外宣布长虹冰魄退出武林,安心养胎教子。必要的时候还请你......”

七侠谁都知道虹猫的那点心思,却也没想到虹猫会为了黑小虎走的如此决绝。

蓝兔一口咬定虹猫已死,她拼死才从黑小虎手里夺回长虹剑。在场的只有她一人,跳跳去时已人走楼空,谁也不知道当时的情况。

当年虹猫曾发誓长虹剑在人在,人亡剑不亡。如今长虹在手,又有身似虹猫的跳跳......一时间可能谁都无法发现虹猫已死的事实。蓝兔急着宣布长虹冰魄的离开,也是为了瞒下虹猫不在而她眼已失的事。

婚宴大摆七天。跳跳牵着蓝兔的手一步步走向厅堂。

 “一拜天地——”

蓝兔,我不介意以虹猫的身份在你身边。

跳跳,对不起。

“二拜高堂——”

蓝兔,我会治好你的眼。

跳跳,对不起。

“夫妻对拜——”

蓝兔,我爱你。

跳跳,对不起。

10

“那之后,长虹冰魄便离开了江湖,安心在玉蟾宫不问世事。”

瞎眼妇人微微一笑,似是想起了什么,唇畔都带着温柔:“那真是一段非常美的时光。”

那年魔教死灰复燃。黑小虎重振魔教,是为教主。谁也不知道黑小虎为何还活着,而他身边好像有一人,能文能武,替黑小虎连下武林盟三座城。武林盟主见魔教来势汹汹,只得跑到玉蟾宫搬救兵。

时过一年,蓝兔始终怀不上孩子。她戏称是自己这么多年不曾注意过这些,想来过些时日会有孩子。

跳跳征询了六剑的意思,同意了武林盟的请求。

“虹猫”重出江湖,一把长虹割破黑夜,武林盟夺回一城。

这场仗,一打就是两年。

莎丽又怀了孩子,蓝兔将她从金鞭溪客栈接到玉蟾宫,安心养胎。

战场上的大奔被黑小虎捏碎头骨。同天,莎丽的孩子出生。

莎丽不顾蓝兔劝阻,拿起紫云剑奔赴前线。

蓝兔阻拦不住,随着莎丽一同走到战线前沿。

半年多后,跳跳带回奔雷、紫云二剑,与容貌尽毁的蓝兔。

隔年,武林盟不战而胜。

传闻长虹剑主只身潜入黑小虎大营,以极惨烈的方式与魔头同归于尽。待武林盟的人闯入大营的时候,只见长虹剑主与魔教教主相拥倒在床榻之上,身下血流成河。而两人脸上都是如释负重的表情。

蓝兔听到武林盟大胜的消息,突然笑了。

“跳跳,你看虹猫其实也做了一件好事。”

“他终于杀了自己深爱的人。”

“他的兄弟......可都是死在黑小虎手上啊。”

11

“且说那黑小虎复活后一系列举措,皆是为了他父亲当初一统武林的愿想。”瞎眼夫人将碗中的茶喝尽,摇了摇头,“而他和虹猫又是彼此的杀父仇人,想必那些年,这两个人都不好过。最后会如释负重,也是因为如此吧。”

“而玉蟾宫里,也只有青光剑主与雨花剑主还在,旋风剑主当年只身挡下黑小虎射向武林盟的大炮,如今已是......而冰魄剑主蓝兔,”妇人顿了顿,“又瞎又残,她还能干什么?”

“七侠相继陨落,此时也只待他们的孩子成长,拿过长剑继续前行了。”

“你你你胡说!”有人反驳,“那玉蟾宫里,分明六侠都在!长虹剑主刺杀魔头为六侠争取了时间攻破魔教大营,却不幸逝世。那之后六侠齐聚玉蟾宫,蓝兔宫主也生下了孩子!”

妇人突然笑了,喃喃自语:“原来跳跳对外都这么说吗?”

“故事之所以是故事,就是因为它的不可信。”妇人站起,“今天就到这里了。小店该打烊了。”

人走茶凉。妇人默默的收拾着桌子,像是感受到什么一般突然抬头,望着一处。

“蓝兔,我终于找到你了。”

青衣男子踏着夕阳余晖一步步向妇人走去。

“这次,我不会再放开你的手。”

“你等了虹猫三年,而我等了你七年。”

“我爱你。”

                                    —End

评论(42)
热度(1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遇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