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个周更选手,极端CP粉请绕路

【黑虹】一叶障目(中)

本身是打算写个07,结果家里要关网…哭哭啼啼明天更新下。
科一考过了,今天科二训练的第一天,一摸方向盘就踩油门,吃鸡。
辣鸡白话文,求不嫌弃。
求小心心求评论么么哒(๑•̀ㅂ•́)و✧







04 

七剑合璧后七侠元气大伤,蓝兔重建玉蟾宫,将虹猫自西海峰林请到玉蟾宫。 

跳跳手里捏黑子,在虹猫眼前晃了晃:“长虹和冰魄,也该是时候结为连理。莎丽育下龙凤,可继承紫云和奔雷剑法。长虹和冰魄,可不能断了传承啊。” 

三年前武林盟成立,凝聚各方英雄好汉,全面打压溃败的魔教。 

同年有人求娶冰魄剑主。青光剑主呵斥冰魄剑主要嫁就嫁顶天立地的好男儿。 

两年前奔雷剑主十里红妆迎娶紫云剑主。谁曾想到当初还是哑女的紫云剑主,与懵懂无知的混世魔王的一段玩笑话,竟也能成为佳话。 

同年,武林盟主欲将自己的妹妹许给长虹剑主。 长虹剑主闯入武林盟,一剑砍断参天古树,大笑离去:“他日若我娶这劳什子女子,我也不配再拿起长虹!” 

坊间戏称,长虹剑主眼里只有冰魄剑主,其他女子饶是千般万般好,也不过是那劳什子女子。 

一年前紫云剑主诞下龙凤,分别继承了紫云与奔雷剑法。 

同年,雨花剑主收留一孩童,取名忆灵儿,宣布将会继承雨花剑法。

 至此,七剑传人唯有长虹、冰魄与青光尚无传人。 “

这世上还有谁能入长虹剑主的眼?”说书人的摊前早已聚集了一群人,一面嗑了瓜子一面猜想长虹冰魄二人,“依我看呐,也只有冰魄剑主能与长虹剑主比肩而立。” 

还有一个。

 蓝兔垂下眼眸,盯着碗里的茶水。 

自莎丽生下孩子后,她也愈发重视起来自己的身体。冰魄剑法性寒,极难让她怀有身孕,即使分娩,也面临极大地风险。一面是逗逗调理她的身子,一面是跳跳奔波各地给她寻回的老法子,一面又是莎丽怀胎十月的经验,只是为了让她有天能过怀上孩子,将冰魄剑法传承下去。 

“你真的,放下黑小虎了吗?” 

七剑合璧后虹猫神情恍惚了许久,几近是疯了般相信黑小虎还活着。可是那人,明明在他们的眼皮子底下被炸死,又哪里会有活着的可能?蓝兔实在是放心不下虹猫,半是拖半是胁迫才将他带回玉蟾宫,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好生照料。

 “我......”虹猫张口,似是要说什么,却终是叹了口气,“我会娶你,但,对不起。” 

蓝兔,对不起。我娶你是因为我是长虹剑主,而不是虹猫。 

“好。” 

这本就是,你情我愿的事,不是吗? 


05 

自长虹冰魄婚讯传出,整个武林为之庆喜。 

玉蟾宫为迎接四方宾客,规模再度扩大一番,比武林盟更甚。

宫人们早早的便开始准备,七侠也齐聚玉蟾宫,着手这旷世婚礼。 

放眼望去这世间,也唯有他们足以相配。然,其中弯弯绕绕,也只有当事人明了。 

蓝兔正倚了小亭,有一下没一下的踩水。手上也不闲着,正一颗颗的剥葡萄皮,剥了的放一碟,还未剥的放一碟。正跟贴身的宫女吩咐着:“早些时候酿的青梅酒都拿出来,无妨,全拿出来罢,毕竟要来好些个人。唔,瓜子点心还有吗?不足就拿些银两去买。也择些新摘的碧螺春,到时候......” 

抬眼正见了虹猫拾级而上,微微一笑将剥好的葡萄推过去,扭头示意宫女退下,这才对虹猫说“尝尝看,这葡萄刚冰过,甚是好吃。” 

“蓝兔,”虹猫捏起一颗葡萄,放入口中,冰冰凉的感觉一下钻入心头,压得他差一点要将说出的话吞回,“达达来信,远东那边似是有魔教活动的痕迹,无论如何我都想要过去看看。”

 “我们的婚礼,你再想想还有什么需要准备的?”蓝兔微微侧头,轻声问。饶是如此,一向冷静的她也无法止住颤抖的手。手里的葡萄咕噜噜滚入水中,溅起一个水花儿。 

“蓝兔,你听我说。”虹猫语气微微加重,似是不满蓝兔岔开话题,“黑小虎他......极有可能还活着!” 

“说什么?我要听你说什么?”蓝兔拍桌站起,直视虹猫,眼底一派绝望,“我们的婚礼就在下个月,这个关头你却要离开?远东那地就算快马加鞭一个月也回不来!” 

“或者是听你说,这么多年的相伴相护,我还不如一个魔头?你宁愿去爱一个男人,也不愿意娶我?” 

“虹猫!活着的人是我,是我!黑小虎已经死了,你亲眼看着他死去,你也亲手杀了他的父亲!” 

虹猫后退两步,眼里满是不可置信。似乎不太相信这会是蓝兔说出的话。 

“我是虹猫,我会在婚宴前回来。” 

正因为我是虹猫,所以我必须去。 

转身,毫不犹豫的离去,不管身后的女子如何恼怒的掀翻那两碟葡萄。


 06 

“咣当——” 

沉闷已久的玉蟾宫,这么久以来终于传出一阵声响。

跳跳一个回神,翻身闯入蓝兔卧房。 

这间卧房,是他打穿两间房重造而成,欲将此作为长虹冰魄的婚房。屋里每一处摆设,都是他亲自挑选亲自摆放,只希望心底的女子能够住着舒服。 

蓝兔软倒在塌上,将头埋入枕里,身子一颤一颤的,像是在哭泣。 

瞥见床边有张纸条,跳跳弯腰将它捡起,脸色骤变——“蓝兔宫主:别来无恙。虹猫在我手里,丑时来黑虎崖。黑小虎字。”

 虹猫?黑小虎?饶是聪慧如跳跳,此时也有些参不透。

虹猫在黑小虎身边,是自愿?还是被迫?黑小虎当年可是死在了他们眼前,怎么这会儿......复活了?

 蓝兔撑起身子,微微笑道:“跳跳,这么多年我还是不如黑小虎。当年我以为他喜欢我,谁想到会喜欢虹猫?如今我要嫁给虹猫了,虹猫却走到黑小虎身边,对我说——我会在婚宴前回来。还有七天,你说他能回来吗?”

 黑虎崖,她必去无疑。



                                                  —tbc.

评论(6)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遇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