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个周更选手,极端CP粉请绕路

【跳蓝】盖世英雄

是个小段子!!!!甜的!!!信我!!!




这是七侠大败魔教后的第一个新年。

蓝兔早早邀了七剑传人来玉蟾宫庆贺新年,腊八刚过便带着宫女们开始张罗,目下刚采购一圈回来,又按耐不住下山跑去镇上。

七侠镇热闹得很。

这家摆出年画,那家在写春联。蓝兔拎着从阿婆那儿买的糖人,沿着长街逛。

明明还未过年,却已有人家张罗着上元的花灯。蓝兔瞧着有趣,一盏灯一盏灯地望过去,目光终是落在一只白兔花灯上。

白兔垂眸闲卧,长长的耳朵垂下来,耳尖却带着一点黛色。她咯咯笑起来,想起之前那人惹她生气,为哄她开心跑了许多店铺才寻来一对玉兔耳环。那耳环上的小兔子亦是这般卧成一团,毛绒绒的样子甚是可爱。

店家热情的很,眼见蓝兔委实喜欢这花灯,忙说买下花灯可以再送一些小玩意。蓝兔摆弄半天,突然来了兴致,问店家能否制作一只猴子花灯。

不止是猴子,她还想要给其余的伙伴定制。

到底是大生意,店家不敢怠慢,赶忙拿出纸笔来问蓝兔定制的款式。

蓝兔撑着头,虹猫的花灯要一只猫,猫咪嘴里要叼着剑,逗逗的花灯要有鸡腿,大奔的花灯要有烈酒,达达的花灯要阖家团圆,要有达夫人和欢欢,莎丽的花灯……

“尾巴再大一点,大一点,对,这样就可以了。”

店家在纸上挨个画出了她想要的样子,翻看图纸愈发的喜欢,只是这五侠的都已经订好,唯独那人的花灯她想了许多样式都觉得不满意。

“不如怀里抱只兔子。”

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蓝兔偏了偏头,青衫少年抱胸站定,好整以暇的看着她,不知在身后站了多久。

“就算是花灯,也要做花灯里最帅的那只。”少年义正言辞,看神色仿佛是在说一件很重要的事,“我可以加钱。”

蓝兔突然笑出声:“那好,本宫主就订这五只,最后这只就请青光剑主自行付账。”

“我哪里还有钱,不都给你了吗。”跳跳丧着一张脸,“上次和大奔去吃酒,还是大奔付的帐,被他笑话许久!”

蓝兔若有所思:“唔,大奔付的帐吗……”

当事人一点没有出卖好兄弟的自觉,认认真真的点头:“对的,就是大奔付的。我看他兜里还有,等什么时候遇到莎丽了要去和她讲大奔又去吃酒了,还有了私房钱。”

嘴上说着没钱的青光剑主,还是爽快从衣兜里掏出鼓鼓囊囊的荷包,在蓝兔的目光下嚷着这是刚赚到的,将七只花灯的帐付完,嘱咐店家做好以后送到天子山玉蟾宫处,伸手拿过那只蓝兔心心念念已久的花灯,“我们先拿这只回去。”

转身将荷包塞进蓝兔怀里:“给你,都给你,这可是我全部的家当。”牵起蓝兔的手,絮絮叨叨讲着今日跟着虹猫那小子做了些什么。

她的手被跳跳牵着,怀里是她亲手绣给跳跳的荷包。这荷包跳跳宝贝得紧,之前逗逗说讨来看一眼花样,跳跳捂着不给看,直嚷嚷这是我心上人送我的,除了我谁都不能看。

“我蓝兔要嫁就嫁盖世英雄!”

跳跳突然想起很久以前蓝兔曾说的话,饶是心底有答案,却仍想要听她讲出来,“那我现在是你的盖世英雄么?”

“只可惜,那场比武招亲最终没赢。不然,也不会让你等这么久。”

这是七侠大败魔教的第一个年。

亦是他与蓝兔携手的第一个年。


评论(11)
热度(9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遇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