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个周更选手,极端CP粉请绕路

【黑虹】不谓侠(二)

时隔三个月整改过的版本,大抵是个细水长流的故事。
前文链接:
(一)




青城有成美,悠哉聊度日。

墨老板的成美酒肆,店员委实不多。到底是做酒水生意,黑小虎又不肯轻易将酒方予人,店里伙计一二,也足以将日子过下去。

是以黑小虎看着旁人口中温和谦逊的长虹剑主正握着前日里自己思索过能不能与长虹剑正面杠的扫帚,挽起两边衣袖认真打扫大堂得模样,不禁做愣。

“你……”抬起手几番想说话,却不知该说些什么如何去说。

少侠理直气壮:“前日喝了你的酒,本少侠穷的很,故决意抵给成美以身还债。”

……

软面刀工妥帖,切的极细。灶上煮的水沸腾开,虹猫将面丢入水中,长箸将面甩开,煮熟后捞起放入一旁冷水中浸漂。半晌后将面捞入碗,淋上麻油香料端给早已等候多时的墨老板。

“经齿冷于雪,”虹猫摸摸下巴,“这冷淘面若是经蓝兔之手,只怕味道会更佳。”

黑小虎脸色猛地垮下,口中面食一瞬如同嚼蜡。

蓝兔是他一度想要回避却回避不了的。年少轻狂时捧她捧的厉害,那人却从未看他一眼。曾经化作虹猫时倒也吃过蓝兔煨的汤,只是那道汤含十分虚情假意逢场作戏,入腹亦是心酸居多感动少。

虹猫却好似并未发觉黑小虎此刻的窘迫,挠挠下巴接着捅刀:“只是近些年来也鲜少见到蓝兔下厨,寥寥几次也尽是入了跳跳腹内。只能委屈墨老板尝尝鄙人粗糙手艺。”

摊开讲这碗面委实不错。且先不说卖相,至少味道是对了黑小虎的口味。清凉爽口,炎炎夏日倒是一道解暑消夏的小食。

“小二,来两坛女儿红!”

不待黑小虎品完这道冷淘面,便有客人大声吆喝。黑小虎循着声音望过去,竟是两个初出茅庐的小小少年。

黑小虎几是狼狈的错开虹猫灼热的视线,虹猫垂下眼睑,默默不语。不消片刻桌椅板凳便被拉开,坐在自己对面的人极快的逃离:“这便来。”

成美酒肆规模并不大,口碑却素来极好。掌柜的为人磊落大方,酿的酒醇厚辛烈,店里更是无端生事者,是以不少江湖中人喜好在成美做客一二。

想来这两少年是听闻成美名声在外,刻意寻来讨碗酒喝。

“有没有更烈的酒!”

似是不觉女儿红过瘾,少年抬手又欲招酒,却被黑小虎看个正着:“有是有,只不过……”

“不过什么?”

“不过你们喝不了那坛酒。”

黑小虎轻笑,偏回头去瞥了眼正兀自生着闷气拿面发泄的虹某人,耳畔尽是少年郎不服气的叫嚷:“凭什么?”

就凭声名显赫的长虹剑主,喝那酒都是一杯倒。

当然这种话他是不会同旁人去道的。虹猫酒量如何,便当是自己与他之间的秘密罢。

“等你们成为长虹剑主那般的大侠,再回来喝我的酒罢。”

此话一出,店里不少食客都抬头望过来,就连账内生闷气的少侠都偏过头,目光灼灼盯着堂内一袭黑衣的人。

黑小虎却极为欢快,对少年亦对身后的人道:“喝我这坛酒的人,必如长虹剑主那般是为盖世英雄!”

羞耻,羞耻,太羞耻了,扑面而来的羞耻。

黑小虎往昔何曾说过这般话。闭眼尽是那人眉眼张扬。从前他说过颇为张狂的话也是那句邪邪邪要看看他的邪。虹猫又哪里会料到黑小虎会如此直白的将盖世英雄四个字说出口,坦坦荡荡好似自己在他眼里便是无人能及。

他哪里担得起。

“这世上谁又能如长虹剑主那般年少成名武功盖世!”

“且身侧亦有美人相伴!”

“瞎说什么,冰魄剑主早已嫁予青光剑主,早跟长虹剑主并无瓜葛啦!”

“狗屁!长虹冰魄才为佳话!你可知长虹剑主为冰魄剑主使一招‘天地同寿’?”

“要我说美人不如美酒!玉蟾宫主早已嫁做他人妇,管她作甚?不如喝酒痛快!”

“长虹剑主素喜喝茶!”

……

黑小虎不理会乱哄哄吵成一片的食客,撩起帘子缓缓步入后堂,却见当事人撑着头听得津津有味。

无聊。

嗤笑一声,口中嘲讽已滑出唇齿:“长虹剑主怎也做起偷听墙角这等下三滥之事?”

虹猫一手撑头,一手执箸戳碗中未吃尽的冷淘面,甚是自豪:“不啊,你要看是谁做的。倘若是猪无戒之流合该被打,只是今天恰巧是我罢了。”

莫了又紧接一句:“而且我发现被人这么吹捧真真极为畅快。”

黑小虎:没脸没皮。

“酒肆茶堂便是这等好,可听闻各种江湖事。”可江湖又是什么,却无人说道得清。他虽年少成名,却过早的离开家乡、失去父亲。在无数刀光剑影风口浪尖中不得不让自己变得强大,变得可以独当一面。如今坐在这儿换个身份去听,倒也几分有趣。

黑小虎眸色极深,趁虹猫一个不注意便夺过快被戳烂的碗:“‘天地同寿’?怎么回事?”

“啊……哈,哈哈哈。”虹猫拽拽耳朵,试图萌混过关,却在黑小虎几近压迫的目光中败下阵来:“就是早些个年头年少轻狂……”

“年少轻狂就随意拿自己性命开玩笑?”

“不要命的事又不是没少做过……”他从前曾因眼前之人险些走火入魔成为血魔,更是引雷戒毒险些搭上自己半条命进去。也曾被三郎打伤,几乎是他接过长虹剑后受伤最为严重的一次。哪一次不是险些要了他半条命进去,最后却又活蹦乱跳是以现在坐在这里吃面听八卦。

“觉得自己有理,嗯?”黑小虎胸口压了口
气,舒缓几次依旧堵地他发慌。见人不知悔改甚至还搬出先前往事,更是气不打一出来。

“左右是个旁人,你对我凶什么凶。”蓝兔都没凶过我。虹猫委屈,那招‘天地同寿’他以为自己轻易愿意使用啊?若不是那年眼见黑小虎死在自己面前,轰然炸响后满是黑心虎的哭嚎,他也不至于接受不了……先是白猫,再是黑小虎,倘若连一路走来的蓝兔都……他无法想象。

这偌大江湖若有人敢若伤他在意之人半分,就算他豁出这条命去,也要将那人的命取来,即使是要辱了长虹之名。

黑小虎真真是气极,指着虹猫愣是半天也说不出话来,怒极反笑拂袖离开:“旁人,旁人,好一个旁人。”

糟,好像说错话了……

评论(10)
热度(15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遇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