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个周更选手,极端CP粉请绕路

【黑虹】最初的相遇

这篇应该算是少有的甜文吧。
坑了很久终于想起来要填上。
惯例跪求心心和评论,爱您。

01
虹猫五岁的这年冬天,灵鸽小七飞入西海峰林。小七和其它灵鸽每年冬天都飞到十里画廊,旋风将七只灵鸽养的肥肥胖胖,开春再飞回西海峰林。

目下只不过初冬,小七便飞回西海峰林,白猫凝神思索片刻,揉碎一纸密笺,示意小七将虹猫召来。

碧螺春散发袅袅余香,虹猫许是刚练了一番拳脚,跑进屋里伴着一身热浪,眼神黏腻在茶杯上,不断吞咽着,但还很有模有样的向白猫作揖:“父亲,唤孩儿何事?”见白猫将茶杯递给自己,欢呼一声接过茶杯仰起头咕咚咕咚两口喝尽。

“虹儿,喝茶可不是这般喝法,还要父亲教几次?”白猫手执茶壶,示意虹猫坐下,为自己的茶杯添满,慢悠悠的吹一口气,“旋风剑主来信,洛阳那边许有魔教滋事,父亲要去一趟。”

白猫身为长虹剑主,素以此为己任。凡有魔教滋事的地方,必有白猫的身影。多年来与魔教针锋相对,白猫为此更是义不容辞。

“唤你来也正因此事。这段时间正是你习长虹剑法的最佳时段,父亲本因护你身侧寸步不离。”白猫抿一口茶,任由茶叶在口中回旋,“左右一想,不如带你下山一趟,见见这江湖繁华。总有一天你会接过父亲的剑,代父亲继续行走江湖。”

虹猫本对着茶杯吹气,吹着茶叶上下浮沉,听到白猫的话,整个身子都立起来,眼神都在发光:“好耶!”

“下山有几点你需知晓,”白猫含了笑,“一不可暴露我们的身份,二不可随意展出长虹剑气——父亲知你已能熟练掌握长虹剑气,但出门在外,切不可随意展现。”

02

“滚开!不要碰我娘!”

虹猫突然拽住白猫的衣裳,朝一方努努嘴。方才撕心裂肺的那一声喊,险些让他握不住手中的翠竹剑——这剑是白猫临行前仔细挑选的竹节,一点点削成剑身。手中剑虽无多少重量,于虹猫而言却宛若握了千斤。

白猫凝神听去,空气中似有微弱地衣帛撕裂声响,更有孩童伴着哭腔的嘶吼。“走。”拎起虹猫脚尖点地,直直向一侧奔去。

“小娘子,俺兄弟几个瞧你好看想带你玩,你还不知趣?”为首的彪形大汉按着妇人的头,冷冷的笑着,“你叫,你叫啊。俺倒要看看这荒山野岭谁救的了你。”

“大哥,玩完了也给兄弟几个玩玩?”身后一贼眉鼠眼的小弟搓着手,脸泛红光,“这娘子好看的紧,大哥可得和兄弟们分享分享。”

“不要……不要碰我娘……”孩童被几个壮汉按住,嘴唇咬的发紫,眼底充斥血丝。怎奈并无多少力气挣脱壮汉,声音都伴着一丝哭腔,“我爹……不会放过你们。”

“小娘子你说,我们怎么玩——啊!!!”一道剑光闪过,伸向衣衫的手只觉得疼痛不已。松开拽着妇人的手,捂了自己的手往后退去,“来者何人?报上名来!”

“尔等不配知晓我父亲的名字!”

翠绿色的剑光一闪,按着孩童的几只手因疼痛分开。孩童失了钳制,慌忙跑到母亲面前,抱着母亲。

而原本心存死志的妇人,见到前来相救的两人,失神了片刻。孩童慌慌张张跑到自己身前,抱着孩童查看伤势。

“滚。”

长剑斜立,横插在妇人和大汉之间,像一道天堑,阻断了二者,不容置疑。

大汉见有人搭救,像地上啐了一口,招呼小弟就往前冲。白猫长剑一横,以剑背撞击流氓胸口穴位。

“滚。”

“你等着!俺们绝不放过你们!”

赶走了流氓,白猫回身,见妇人已经起身,忙扭过头去不看妇人,见地上躺了几个魔教尸体,凝皱了皱眉,“夫人,让您受惊了。这地上几具尸体……”

妇人像是早知白猫会如此询问,将落在额前的发别至耳后,“多谢大侠相救。这几具尸体本欲挟持我们母子,怎巧被先前几个痞子撞到……”

白猫点了点头:“也像是魔……那些人的作风。”

孩童向白猫和虹猫作揖:“多谢大侠和少侠出手相救。”

“少侠!少侠!我喜欢这个称呼!”虹猫得意的挺起胸膛,“我是虹……墨虹,也是少侠!”

白猫笑着摸了摸虹猫的头,向妇人作揖:“在下白虹。冒昧问下夫人去往何方?”

“夫家在洛阳。”

“在下也赶往洛阳。若夫人不嫌弃,可以结伴而行。”

妇人张口本欲拒绝,奈何两个孩子一见如故,饶是良好的家教使其乖乖站着,眼里的兴奋却怎么也掩盖不住。两个孩子站在对立面,冲对方挤眉弄眼,好一番热闹。

“妾身白梨,稚子墨虎,还望大侠多加照顾。”

03

先前见墨虎俯首作揖,虹猫总觉墨虎也是会点武功。私下里聊起来,墨虎言谈无不是对虹猫的崇拜。

“娘说不能学武功,否则会被爹爹发现,就不能和娘一起了。”

“会武功不是很好吗?我爹巴不得我把他一身武艺学会然后名扬天下!”

“我家……情况有些特殊。不甚方便习武。”

“可是你很想学吧!”

“……嗯。如果我会武功,那天也不会让娘受了委屈。”

“那我教你好了!”

“……?”

两个孩子在前头叽叽喳喳,白猫笑着摇了摇头,牵了马走着。此次出山,因虹猫年纪尚小,白猫只牵了一匹马出来。白梨夫人的马车被魔教砍
破坏,目下也并无其他坐骑。白猫再三道歉只能请白梨夫人坐他的马,一颠一颠的往洛阳走去。

“虎儿生性冷淡,这几日倒是开朗许多。”白梨夫人看着正与虹猫交谈的儿子,神情很是冷淡。

“哪里,是我家虹儿太折腾。”

白梨夫人语气平平。白猫本想寻常妇人若是遇到打家劫舍杀人放火之事,语气平平粉饰太平倒也寻常。可多年行走江湖的直觉又隐隐约约觉得,白梨夫人的沉默有多不同寻常。

傍晚寻至一客栈,白猫将马匹交给小厮,要了两间上房,点了几碟小菜令小厮送入房内。

虹猫跟着白猫回到上房,拿着筷子滔滔不绝,与白猫分享着有关墨虎的一切。墨虎大他一岁,似乎是个富家公子,教养地极好。

“他说他家情况特殊,肯定是个父亲不让习武——我猜应该是个小侯爷!”

“虹儿,”白猫搁箸,静静的看着虹猫,“若夫人与公子当真如此尊贵,莫要与他们扯上关系较好。”

04

许是第一次来洛阳城,虹猫见什么都觉得新奇得很,拽着墨虎不让他走。

白猫几天前就说,不可与墨虎及白梨夫人走的太近。王侯将相与江湖人士,本就无该有任何交集。倘若继续深交,对彼此都不合适。

虹猫并无太多机会与同龄孩子一起,白猫隐归后带着他长居西海峰林,鲜少下山。目下难能有同龄孩童,央了父亲一到洛阳必与母子二人分开,再不联系。

就算虹猫不说,白猫也知晓他的想法。拽着墨虎不撒手便是将两人分别的时间一拖再拖。饶是如此,白猫也会寻个理由向白梨夫人辞别。

“这一路多谢大侠照料,还望大侠恩准妾身小小的请求。”白梨夫人向白猫盈盈拜谢,“虎儿难能如此开心,私里伴虎儿时间短,还请公子与虎儿多伴几日。”

“也好。”

虹猫欢呼一声,拉着墨虎的手便跑。

“爹爹!我们去玩一会儿!”

以前总听父亲说古都洛阳,恢宏大气,不少男儿都向往洛阳。虹猫尚不知晓恢宏大气是什么意思。但见洛阳有自己从未见过的新奇玩意儿,沿着街边摆放,不断的吆喝叫卖,只觉好玩极了。

“且说那白猫大侠,一招长虹落日便将魔头黑心虎挑落下马,剑尖直指魔头咽喉!‘呔!魔头!还不速速受死!’大侠大喝一声,长虹剑便要刺入魔头身体——”

虹猫猛地听到父亲名字,拉着墨虎停下步伐。原是一说书摊子,说书的老头儿抚着银白胡须,醒目一拍,搪瓷杯儿颤了几颤,便要开口继续讲七剑与魔教的故事。

白猫曾言,行走江湖最为忌讳的便是荣辱。倘若太过在意外人眼中的自己,顿失侠者本意。虹猫并不明白,但听到有人讲述有关父亲的事儿,还是很欢喜——父亲鲜少提起自己年少的事。

——却没有注意到,墨虎刹那间白了的脸。

“墨虎,你肯定不知道我爹爹——”虹猫张口,本欲和墨虎说自己父亲,猛地想起父亲下山前的叮嘱,生生止住了口,“我爹爹他,特别喜欢白猫大侠,我也很崇拜他。”

“是吗,”墨虎声音淡淡,听不出喜怒,“你对黑心虎是怎么看的?”

能怎么看?都说了崇拜白猫,那对白猫的死对头黑心虎,肯定没有什么好感了吧。墨虎狠狠地握住拳头。

而娘亲说,不要与这对父子扯上任何关系。今夜过后,再无联系。

“明天我就要和爹爹离开驿站,要与你分别了。”虹猫敲了敲墨虎的窗子,“你跟我来,我给你看个东西。”

翠竹剑握在手里,虹猫凝神以内力催动体内剑气。翠绿色的剑身,隐隐约约能看到红色剑气。

“这个是我的剑气,我给他命名虹。”虹猫眼里闪闪地,“爹爹不让我与你们走的太近,虽然我不太懂他说的那些,总觉得应该给你留一点念想。想来想去拿的出手的,唯有这剑气。”

05

“父王,你相信宿命吗。”

三剑合壁后黑小虎只身回到黑虎崖,隔着一面石墙,低声询问着。

——令他魂牵梦绕十年之久的那人,原来,是他生来不共戴天的仇人。

十年前,魔教在洛阳作乱。白梨夫人放心不下黑心虎,拖着病体带着幼子前去洛阳。行途中被几个地痞流氓挟持,随行的魔教教众皆殒命。白梨夫人险些被人侮辱,路过的侠士将其救下。

那大侠还领着一个孩子,与自己差不多的年纪。处于礼貌,他唤那孩子少侠。许是从未有人唤过他少侠,与那孩子同行几天,天天被缠着叫他少侠。

白梨夫人曾和自己说,不要过多的与那对父子扯上关系。彼时年幼他尚不知,为什么会白梨夫人不让与他们扯上关系。

——想必白梨夫人早早知晓,那对父子并不是什么“白虹”与“墨虹”,而是与自己的夫君纠葛大半辈子的白猫大侠与其子虹猫。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黑小虎大笑出声,一掌挥打在石墙上。

虹猫,虹猫!那竟然是虹猫!

与墨虹分离后他瞒着白梨夫人与黑心虎,满世界的找寻那个叫“墨虹”的少年。闭关十年每每想起那缕剑气,温如光。又有多少个夜晚他对着回忆……

“虹猫,不枉我爱了你十年,最后还是被我找到了你。”

                                                 —End.

Ps:如果我说想被点梗会有人理我么_(:з」∠)_
       其实是没什么梗不知道下一篇该写什么了_(:з」∠)_

评论(19)
热度(489)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遇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