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个周更选手,极端CP粉请绕路

【百日黄叶】桃之夭夭

Day.78
@衡陶 感谢亲友衡陶。
新一年里也祝小可爱们和便当组的大家新年快乐←快垢,迟到了多少天了。
爱你们呦么么哒(๑>؂<๑)



“有道是逢乱必出。”

青年坐在树上,嘴里叼着桃花枝,眯着眼看着树下的少年,“你们衡山门已经落败成这个模样?派你一个黄毛小孩下山捉妖?”——遇到修为高一点的妖怪,打的过么?

当然后半句叶修没有说出来。恶妖叶修什么坏事儿没做过?丝毫不介意再添一笔打击小孩儿自尊心的罪状。

至于为什么没有说出来,是因为他看到了少年的腰坠——雨滴的形状上插了一把剑——至少那人是这么描绘的。

“你跟横派是什么关系?”叶修跃下树,直接跟少年撞个满怀,十分嫌弃的啧了一声,“没眼力劲,都不知道接住老人家啊?”

少年猛地跳开,呸呸两声。极快的挽出一朵剑花,锋利的剑在空中优雅旋转,如同一朵花似刺向叶修。

修长有力的手夹住剑尖,向右侧偏了偏,露出叶修好看的脸。

“喂喂喂要不要这么凶残?我不过就逗你玩了一下……”

“你跟老鬼是什么关系?”少年瞪着叶修,紧紧咬着嘴唇。不知为何叶修看少年神情竟觉得有些委屈。

世有妖怪,少有道士。

叶修自打开了灵识,便对去镇子上逛一逛十分渴望。小妖总对人类有着莫名的好感,叶修也不例外。他本是山巅的桃花树,在妖眼里弱小无助的人类反倒将他供奉起来,认他做一棵神树。

桃树自古便被誉为爱情的象征。叶修觉得有趣,虽不能化形妖力倒是可以使用,玩心上来了也帮人牵牵线。一来二去镇子上的人们知道山上的神树会帮人实现愿景,更是虔诚供奉起来。

事出反常必有妖。

镇子上有个道派名唤横派,起个名儿还和常人不一。山上老妖常叮嘱他不要与道士有什么纠缠。叶修倒是没什么想法,山下的道士就已经找上门来。

“不可胡作非为。”男人围着桃花树转了几圈,“我念你年纪不大,饶你这一次。”

叶修坐在树上显出灵体,撒了道士一身桃花:“若说年纪,我可长你百岁。”

道士眼中这桃花精容貌精致,俨然是个少年。而妖算计年岁的方法又与人类不同。叶修显灵虽是少年,实则是有百年。

“道士,你来我桃树下,也是来求姻缘?”

“后来呢后来呢?”黄少天舔舔唇角,抬手去够放在叶修面前的酒壶。

半月前他奉命下山捉妖,哪想到刚入世不过几天,便有一桃花精从树上跃下,砸在他头上。且说这桃花精胆子倒大,也不惧他是道士,一路跟他行至此地。

只是这妖似乎认得他的师父——衡山门的第一任掌门魏琛。同行这一路对魏琛送给他的出师礼表示十分的欢喜,数次开口想讨要玉佩。

“小毛孩儿喝什么酒?”叶修一筷子打在黄少天手上,“喝你的果茶去。”当年仅是刚能化形便对魏琛呼来喝去,更莫说如今已是一方大妖。

“臭老叶你居然敢凶我?”黄少天瞪大眼睛,不可思议的看着叶修,仿佛不相信说出那番话的人会是叶修,“你忘了你对我说的那些话了吗?你分明前几日还对我说桃之夭夭……”

“死小鬼。”叶修咬牙切齿,起身探向前伸手捂住少年喋喋不休的嘴。黄少天像是没有想到叶修会突然来这么一茬,睁大眼睛不可思议的看着叶修,,像是为了确认什么,伸出舌头舔了舔覆着唇畔的指腹。

叶修显然也没想到黄少天会突然做出这般举动。短暂的愣怔以后收回手,故作镇定的甩了甩手:“好好的情话给你说出来怎么就这么怪……”却是打定主意再也不随意调戏小孩儿了。

只是他没注意到,黄少天在那一刻突然红了的耳尖。


魏琛有意建一座独一无二的道观,因而名字起的很是霸气——横派。

“叶修我跟你说,”魏琛显然是兴奋极了,“我前几日见一小孩儿,真真是有修道天赋。我寻思着怎么把小孩儿哄到我门下?”

叶修嗤笑一声。

如今他已能化形,也与横派唯一一个门人魏琛关系颇好。前几年妖怪横行,无形促成人类去修道。一些道观也因此脱颖而出,每年也会开放招生。而像魏琛这种自己钻研道术成立道观的道人也不是少数。相较把孩子托付给不知名的道人,倒不如赌赌运气送孩子去道观。

魏琛愁就愁在这里。他不知道那孩子的父母是怎么看待这个事情。若是通情达理一些倒能讲上两句,倘若……

“你就不能换个名字?横派,一听就像马匪。”
叶修翻了个身,“说你是马匪你还不信。人家别的道观都是主动送小孩过去,就你靠哄——你怎么不去抢呢?”

魏琛一拍大腿,痛心疾首的看着叶修:“我这不是明抢吓到人孩子么?再说我横派怎么了?多硬气!”

叶修知道那个孩子。

之前魏琛在镇上讨酒,他化了人形去找他。魏琛应是喝的不分东西南北,一筷子拍到小二腿上,大喝一声小小年纪喝什么酒,惊的小二差点碎了碗碟。

他搀扶着魏琛出来的时候,看到那个五岁——也可能是六岁。叶修对人类的年纪的算法还有些模糊,只估摸出那小孩儿应是稚子。

小孩儿紧握木棍,冲着空气一股脑儿又劈又砍又刺。叶修觉得好笑,将魏琛丢在地上,一屁股坐在木墩儿上,撑着头饶有趣味的看小孩儿。

“太难看了。”应是第一次喝酒的缘故,叶修只觉得晕乎乎的。他起身的时候还差点栽倒在地上,“你下次出剑前挽朵剑花,好看。喏,这样来,还是朵桃花呢。”


黄少天对那晚的事已经很模糊了。

打小他的梦想就是做一名剑客,仗剑天涯想想就很帅气。等他出去游历一番回来,镇子上人都得唤他一声“黄大侠”。

黄大侠的好梦还没开始,就有一个老鬼每天蹲在他家院外,猥猥琐琐的蹲点。

“你的剑没什么用,你要像我这样——”他还记得老鬼是怎么抢过他的第一把剑——其实就是一截木棍。手指捏了一张澄黄色的纸飞快在木棍上抹过,原本丑的有些不忍直视的木棍竟然发出了光。

“想不想跟我去做道士?你还是能做个剑客——想想你学会我这些术法,惩恶扬善的时候剑都金闪闪的,有没有觉得很炫?”

直到他跟了老鬼,才知道那不过是普普通通的闪光符咒罢了。也真是只有魏琛这个人,为了目的坑蒙拐骗全都用上了。

也不知是谁交给他挽朵剑花出来。在魏琛教他剑术的那个时候起,他便习惯起手挽剑花——想想小时候跟人去打架,对方打不过他便笑话他的剑花像朵花,娘里娘气的。小黄少天一口气憋的不上不下,靠垃圾话把人喷回去,回了横派就跟魏琛哭诉。魏琛在屋里插了朵桃花,一脸沉重的回答他:“剑花不就是花吗?”

哪里会想到罪魁祸首竟然就在自己眼前眯着眼喝桃花酿?


“这块玉佩暂且增予你。”叶修别别扭扭的将一锦囊推给魏琛,“你与我走的太近总归不合适。”

魏琛拎起来晃了晃,倒出一块雨滴的形状上插了一把剑的玉佩来。这是他随口给叶修说过希望的横派徽章——雨滴润万物,剑啸镇九天。

“这玉后面刻了朵桃花。”叶修顿了顿,“你知道桃花对我的意义。往后若是有难处,凭此玉能寻到我。”

数月前道盟驳回了横派成立道观的请求,理由是与妖走的太近,魏琛也因此受到排挤。叶修得知此事寻了几个素不对付的道士使绊子。

叶修折了桃花枝,放在桌上:“也不是什么生死离别,贵重东西我也拿不出来,不如就送你这桃花枝——反正以后还会见面的。”

横派近几年也是稍稍壮大了些。魏琛不知从哪儿拐回副门主方世镜,方世镜又看好一个少年收做徒儿——两人也办了几次门派招生,也收了几个天赋不错的少年人。

叶修可以做保,不出十年,横派定会成为一方大的道派。


“后来老鬼放下这玉佩就走了,方门主生怕道盟的人寻来报仇,将门派迁至山上,改名衡山门。”黄少天瓮声瓮气,“我再也没有见过老鬼了。”

“逢乱必出也成了我们衡山门一贯的作派。”

叶修刚想说什么,便被几个少年团团围住。

“你可知跟你同行的是谁!十大恶妖之首的叶修!”

“五年前他只身闯入道盟,杀了数十个道士!”

“你与他同行岂不是……”

叶修撑着头,教人看不出喜怒来。放在桌下的手不动声色捏出诀,伺机而动。

黄少天却炸起身子,一如当年他的师父:“老叶是我的妖怪,我不允许你们动他!”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遇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