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个周更选手,极端CP粉请绕路

【黑虹】野火烧不尽

@大司马大将军-卫青 想看的野火少主视角。

前文链接:野火 (野火是少侠视角两篇结合食用效果更佳?

含私设,不喜慎入!考据党慎入!

人物属原著OOC属于我。

惯例跪求小心心和评论!爱您么么哒!

01

不得了,不得了。

护法跳跳再三表示对黑小虎一言不合就闯进自己帐子的不满:“就算你是少主!也不能随便进我的帐子是不是!”

黑心虎手下有一杆子的人,若论交情黑小虎还是同跳跳好一些——虽然这个好一些是在黑小虎半逼半迫下。

说起跳跳,是黑小虎在黑虎崖为数不多能说上话的人之一。跳跳不同于猪无戒见到自己满嘴阿谀奉承,也不同于牛旋风见到自己一般谨言慎行。黑小虎和他在一起只觉得很轻松——但他一直有种预感,跳跳是不属于魔教的,总有一天,他会离开。

“就算我们关系好!你也不能随便进我帐子!”跳跳还在那儿气急跺脚,“这让我很没面子的!”

显然黑小虎没有一星半点儿擅闯他人营帐后该有的窘迫与尴尬——他是少主,从来都是别人窘迫。

就像以往做过很多次的那样,拿过跳跳单独给自己准备的搪瓷杯,倒满酒还不忘嘲讽两句:“知道本少主喝酒还不准备酒碗?这就是护法的待客之道?”

“少主从来就没把自己当做客人——再说你小小年纪喝什么酒?喝茶!”跳跳丝毫不退让,“说吧,什么事儿?”

02

“我好像爱上了一个人。”

联想到江湖上的传闻,不难想出黑小虎喜欢的是谁。

“我懂我懂,”跳跳一副过来人的模样,搭上黑小虎的肩,“蓝兔宫主是武林第一美人,倒也配你这天之骄子大少主。不过蓝兔可是冰魄剑主,这自古正邪……”

“不是她,”黑小虎张口否决,“那个人你也认得。”

“不是蓝兔宫主?我还认得?是谁?”这下轮到跳跳诧异了。江湖传闻黑小虎爱慕冰魄剑主。那日他同黑小虎去镇子上,还听到说书人天花乱坠的描绘两人的一见钟情。

而他的少主,只冷冷的说了句胡闹。跳跳只当是害羞了。

——又哪里会想到,黑小虎爱的人根本不是蓝兔!

“长虹剑主。”说出心爱之人的名字并没有想的那么困难,一如自己坦坦荡荡。

“爱不得,爱不得啊!”跳跳惊诧的直接从床上跳下,抓着黑小虎的肩膀几近嘶吼,“少主你爱不得啊!”

直到很久以后黑小虎回想起他在跳跳的营帐第一次承认自己爱的人。跳跳只回应了他“爱不得”三个字。

爱不得,爱不得。

怎么去爱?

他的父亲杀了那人的父亲,又步步紧逼数次害他陷入险境。那日跳跳未说完的话,由蓝兔补全了——“自古正邪不两立”。

仰头直接将碗中的酒喝尽,大喝一声摔了碗,跳到空地上哈哈一笑,招呼着下属喝酒比武。

03

黑小虎的直觉向来很准。

他很早以前就觉得跳跳不属于魔教,却没料到原来跳跳就是他们一直寻找的青光剑主。

黑心虎自跳跳叛变后闭关不出,黑小虎一下觉得魔教分外的冷清。

以前猪无戒在,牛旋风在,跳跳也在,他却只觉得烦。如今再走在黑虎崖的大殿里,空荡荡的只有自己的脚步声,一声接着一声。

物是人非。

黑小虎幽幽叹口气。这偌大黑虎崖,终究只剩下了他。

——空落落的黑虎崖,反倒有一种想将那人囚禁在此的欲望。

明知爱不得,不能爱,却根本抑制不了自己的感情。初遇时的惊艳,到如今爱恨深沉,就如同野火一般,扑不灭,燃不尽。

“虹猫,我该拿你怎么办?”

04

墨鸦凄凄,带来马三娘的情报。

这个副教主还算是有点用处。黑小虎揉碎一纸信笺,口中呼哨唤来白马,飞身赶去那人藏身之所。

“本少主和虹猫,根本没可能——”他记得自己不止一次同护法说起,“虹猫是正道栋梁,前途无限光明。而本少主,只是魔道中人罢了。”

闭关十年而出,他自诩没有做过什么伤天害理之事,也未觉得身处魔教有什么不光彩。却终是在无数次与七剑相争的过程里,被无数次“正与邪”区分开。

——既然我是邪,那便做些邪教该做的事!

05

我真是信了你的邪。

黑小虎踩着雷声赶来,却对着蓝兔透着寒光的剑。

黑小虎你真是卑鄙歹毒,我不会让你靠近虹猫一步!

“蓝兔,你是才认识我么?”黑小虎听到自己的冷笑,一步步走向执剑的少女,“你们不是常说我无恶不作。怎么?不就是下了点毒,这就觉得我歹毒了?”

——倘若我要是废了虹猫的武功,又会被说成什么?

让他进来,蓝兔。

我被你搞得如此狼狈,满意了吗?

满意了就滚……

——满意?怎会满意!没有废你武功,断你臂膀,我永远不会满意。

粗重的喘息回响在耳边,他已经顾不上什么,像只发狂的野兽,狠狠蹂躏身下脆弱不堪的身体。

这场性事已不能用温情来描述。黑小虎将压抑多年的感情倾泄,浑然不顾身下人的感受。是痛?是爱?还是别的什么,黑小虎已经来不及多想。

仅有的一点温存,是他伏在虹猫的耳畔,轻声呢喃的六个字:对不起,我爱你。

黑小虎甚至不知道虹猫究竟将这六个字听去了没有,终是冷冷的看着他。

“毒瘾已戒,但内力尽失。”

“虹猫,你有胆就问问自己!你对我的那点龌龊心思,敢不敢让蓝兔她们知道!”

06

自古正邪不两立。

我将他说的这句话刻在我床头,时刻警告自己不要多想。

你走之后,魔教再也找不到能与我聊天的人了。

我这几年一直在想,我与虹猫,是不是必须像父王与白猫大侠一般?争斗几十年不分输赢,只等暮年老矣,拼尽全力赌谁能站到最后?

我跟虹猫,我们之间,不是他死,就是我亡。

我还记得奔雷剑未出世时,我倾其所有将虹猫困在孤峰。虹猫问我,为什么不回头?

我回过头去就是父王。

我是魔教的少主。

我一直在想,如果当时我答应了虹猫,现在会是什么样子?

你曾说,没有如果。

我和虹猫之间,亦是没有如果。

我预感决战就要展开,这估计是我最后一次给你写信。如果我能回来,我会把之前写好的所有信都飞鸦传书给你。倘若我回不来,就让它们随风消散吧。

只是不知道护法啊,你有没有把我的秘密告诉那个人?

     
                                                    黑小虎
                

                                                   

评论(10)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遇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