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个周更选手,极端CP粉请绕路

【黑虹】涟漪

是喜欢吃闷醋,又想被发现需要顺毛的虎和迟钝到极致不说绝不会想到的猫

有OOC,有OOC,有OOC!

上班了感觉都没时间水了呜呜呜

  

  

01

  

  

黑小虎这几日很不开心,但虹猫好像并未察觉。

  

起因是五日前虹猫作为七剑之首,在新一届武林大会上要进行演讲。话毕后虹猫依照惯例问了一句“大家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时,新任盟主薛靖在底下高喊一声:“长虹剑主!我仰慕你!”惹得最近江湖上多了一段趣事。

  

那日黑小虎并未同虹猫一起,晚间一起用膳时虹猫也没提起此事,隔日黑小虎去镇上买肉准备给虹猫做羊肉汤时,听到旁边两个姑娘交头接耳:“我早就说薛盟主喜欢虹猫少侠了!”


偷听姑娘们讲话不对,黑小虎认真的想,可当姑娘们话题的主人公是他的爱人,这个墙角他认为还是有必要去听一听的。想来姑娘们是可以理解的。

  

往前走几步,假意去看一旁挂起的香囊,实则是偷听姑娘们的讲话:

  

“薛盟主可真大胆,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表白呢。”

  

薛盟主?薛靖?和谁表白?

  

“也不知长虹剑主有没有答应呢?”

  

和虹猫表白?

  

“两人好配哦!一个是武林盟主一个是七剑之首!都是响当当的儿郎呢!”

  

我呸,就薛靖那小子,连给虹猫提鞋都不配。

  

黑小虎知道薛靖,也见过他。一年前武林恢复平静,诸多反派被连根拔起,武林亟待一位新盟主带领各门各派继续前行。


于情于理七剑之首的长虹剑主虹猫大侠是最合适的人选。虹猫曾同伙伴们调侃自己的“头衔”:七剑之首、七剑传人、长虹剑主、白衣少侠、虹猫大侠……若要在这些后面再加一个“武林盟主”,他以后光是自报家门怕是就要说上一阵。也算是巧妙的回绝了大家希望他继任武林盟主一事,倒是趁此机会推荐了一个人——薛靖。

  

且说这薛靖,原是逍遥门的新任门主。若细说的话,还是旋风剑主达达的夫人的表侄,多少同七侠有点关系。七剑合璧后也与虹猫见过几面,在虹猫印象里还算不错,称得上是一表人才。

  

或许是有了这层关系,之后在处理逍遥门事务上,几次三番跑来找虹猫取经,美名曰不可多打扰旋风剑主和达夫人的恩爱时间,免得被打出家门。也正因如此黑小虎才见过这号人物。

  

说来也巧,原本虹猫谈事情的时候黑小虎是会回避的,但那日大奔来得急,嚷着有事找虹猫,他这才带大奔去屋里头,刚推开门便见薛靖悄咪咪的搬凳子往虹猫身边挪。

  

对此虹猫的解释是可能坐的近些听得更清楚。

  

那时没有抓到薛靖更为出格的举动,再加上不想因自己的喜怒而限制虹猫的社交,黑小虎选择退一步。或许人家薛靖真就是为了坐的近听得更清楚呢?

  

如今却听旁人道薛靖同虹猫表白,好,好你个薛靖,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呢?

  

卖香囊的店家多少有些害怕。这人凶神恶煞的站在他铺子前,目光直直盯着前面俩姑娘,怕不是啥好人。他险些都要拿棍子出来保护姑娘了,好在姑娘们都走远了这人也没再追过去才教店家放下心来,但这人却抓上他的香囊不松手,上好的香囊被这么用力抓着铁定是卖不出去了,思索再三店家还是决定赌一波:“这位……这位英雄好汉,您要买我家香囊吗?”

  

  

02

  

  

黑小虎决定会会薛靖。

  

但在这之前,他更想听听虹猫是什么说辞。他自是相信虹猫的,可若不亲自问问虹猫,仅凭旁人的闲言碎语就逼问虹猫,对虹猫是不尊重的。

  

黑小虎是行动派,既然决定去同虹猫说清楚,择日不如撞日那就今天罢。

  

原本虹猫是想喝羊肉汤的,黑小虎白日去镇子上也是为了买羊肉,但听到姑娘们的谈话后打道回府,连羊肉都没买。在家里等也等不及,黑小虎决定出去等虹猫,顺便买块羊肉回来熬汤。

  

却不想,刚走到路口便碰到了送虹猫回来的薛靖。

  

“墨公子,许久未见,别来无恙。”薛靖率先上前,热情的同黑小虎打招呼。

  

嗯?少年人胆子很大嘛。

  

黑小虎并不理会薛靖,从虹猫手中接过长虹剑:“今日怎这般早?”若非他想到要来买羊肉,怕是碰不到这么精彩的场面。

  

“左右没什么事,”虹猫摸摸鼻子,转头同薛靖道别,“薛盟主,我要到家了,你快去忙你的事罢。”

  

哦?合着是专程来送虹猫的。

  

黑小虎这才将目光放在薛靖身上:“薛盟主还能出来活动,想来是武林盟事务不多。”

  

“这还多亏了虹猫大侠。”薛靖认真的点点头,由衷的开始夸赞虹猫。能和虹猫大侠一起共事,真真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

  

“薛盟主客气了。”虹猫冲薛靖挥手,饶是已经开始适应被人称赞,但这么直白的当着爱人的面被夸还是第一次,虹猫还是有些害羞的。

  

“嗯,虹儿自是优秀。”虽不想理薛靖,但黑小虎还是很赞同薛靖的话,虹猫惯是会把事情做到极致的人,这一点他比谁都要清楚,“薛盟主还是要提升自己的能力啊,不能事事委托别人来做。”

  

虹猫自然的牵起他的手,黑小虎了然,这是他们的习惯。确认关系后两人一度不知怎么该相处,主要是虹猫有些羞涩,在面对他时总是不自然的错开目光,直到跳跳不可思议的望着他们,认命的开始指导初次恋爱的友人:“牵手啊,拥抱啊,接吻啊!”

  

黑小虎早就想牵虹猫的手了。许久之前见过他牵蓝兔的手离开的模样刺的他眼生疼,那时就想以后定要握住虹猫的手不放。怎奈虹猫不开窍,在外就连牵手都能红了脖子。是以黑小虎决定等虹猫,他有的是时间。他愿意等虹猫全心全意接受自己。

  

好在后来虹猫逐渐习惯了这样的相处。其实相较于往日相处,只是多了黑小虎会在别人注意不到的时候悄悄拉住虹猫的手,摩挲一阵再放开;多了两人从分房而睡到同榻而眠,黑小虎半夜会习惯性醒来确认虹猫的被角有没有掖好;多了每次情难自禁时黑小虎都会低头吻向虹猫——就像现在。

  

身后就是他的假想敌。饶是黑小虎清楚的知晓以虹猫的迟钝,薛靖根本无法走入虹猫的世界,可他还是想做点什么。


跟着魔一样,黑小虎站定,对上虹猫略带疑惑的眼神,直到他缓缓低下头——双唇相接。

  

虹猫眨巴眨巴眼睛,琥珀色的眼睛还带着迷惑,但他十分自然的接受了黑小虎难得大胆的这个吻,全然忘了薛靖还在身后看着他们。

  

事后,两人慢慢往回走。

  

“你今日怎么出来接我啦?”虹猫十分好奇,与黑小虎在一起后他们一直很低调,除牵手外,黑小虎不太习惯在有其他人在的场合表现的过分亲昵,但今天的黑小虎有点反常,不仅来接他回家,还帮他拿剑,甚至还……还亲了他。

  

“有些事要做,刚好碰上你们。”原本是要去买羊肉的,早上出门被姑娘们的话刺激到回了家,谁能想到晚上出门又碰到送人送到家门口的薛靖。

  

“那事情做完了吗?”

  

“做完了。”

  

不买了,不做了。黑小虎有点赌气的想,他希望虹猫能发觉到自己有那么一丝丝的不开心。他不喜欢薛靖,不喜欢薛靖黏着虹猫,也不喜欢虹猫对薛靖笑,甚至看到两人在一起他都觉得碍眼想将两人分开。

  

可虹猫是个对感情迟钝到极致的人,生气的同时黑小虎又有些庆幸虹猫如此。未表白前他与虹猫同吃同睡了小半年虹猫依旧当他是好兄弟,这样的人要是想等他自己发现身边人的情义怕是要等到地老天荒。

  

不管怎么说,这朵烂桃花黑小虎还是要掐掉的。

  

“我听说,那小子同你表白了?”

  

“薛靖吗?不是表白,他说的是仰慕。”虹猫认真的解释,像在纠正一个武学上的错误,“他一直很向往刀光剑影,想当一代大侠,但被我们推到那个位置,其实是有些为难他的。”

  

“放心啦,他是达夫人的表侄,我肯定要照顾的。”

  

谁要你照顾了!黑小虎哭笑不得,他迟钝的爱人到现在都觉得薛靖对他还仅仅是崇拜和仰慕,还再三保证会因为达夫人的关系对他多加照顾。这也恰恰是虹猫。他善良友好的对待每一个人,因此身边所有人都对他抱有温和的善意。

  

“他知道我们的关系吗?”

  

“应该知道吧?我从未避讳过他,再加上我们都住在一起了,不知道才会很奇怪吧——”

  

看来是不知道。倘若知道虹猫是有伴侣的,再给薛靖三个胆子也不敢和他抢人。再者说,确认关系以前他们还住在一起,虹猫一直拿他当兄弟看,万一那薛靖是个没眼色的主,以为他们是兄弟关系可就糟了。

  

抬手揉了揉虹猫的头,语气温柔却字字伤人:“今天没有羊肉汤。”

  

“啊!为什么!我想喝!”

  

不为什么,只是单纯的不开心而已。

  

  

03

  

  

“所以——你到现在都没给虹猫喝羊肉汤?”

  

黑小虎扶额,忍不住去想他是怎么和这个活宝成为朋友的……

  

从前在魔教时跳跳抓重点的能力很好,深得黑心虎的欢心。算得上是黑小虎为数不多的朋友,也正是这个原因他才决定来找跳跳排忧解难,却不想跳跳的关注点根本不在他烦恼的点上。

  

“这是羊肉汤的问题吗?”黑小虎故作阴沉,摆出曾经魔教少主的架子来,却不想被跳跳直接戳穿:“难道不是吗?”

  

……好吧,姑且算是。自他那日撞见薛靖送虹猫后,为了刺激薛靖忍不住当着他的面亲了虹猫,那小子打好像打了鸡血一般更加热情的围着虹猫转。

  

他不知道该怎么去同虹猫讲。一方面并不想让虹猫知道自己因为这种小事耿耿于怀,一方面又迫切希望虹猫能够察觉到他的不开心并且及时安慰。思前想后,才决定约跳跳出来聊一聊。

  

哪想到遭到了跳跳的无情嘲笑。

  

跳跳:值了!没想到有朝一日还能见到这样的少主!

  

他们定的这家酒楼是玉蟾宫、金鞭溪客栈和奔雷山庄的产业。七剑合璧后蓝兔决定投资金鞭溪客栈和奔雷山庄,是以三位剑主一合计轰轰烈烈搞了一个酒楼——酒是奔雷山庄的酒,地是玉蟾宫的地,人是金鞭溪客栈的人。因是三位剑主合资的酒楼,不少人慕名前来,试图偶遇七剑传人。

  

掌柜的认得跳跳,特意将两人安排在上等雅间。当初建酒楼时蓝兔便叮嘱过,一定要有几间隐秘性好的雅间,好供七剑传人小聚时用,若是平日里有不喜被打扰的客官也能更好的服务到——当下他们便在这雅间里,雅间内的谈话外面人听不到,但在雅间里却能清楚的听到外边讲话。

  

“薛盟主追到虹猫大侠了吗?”

  

嗯???

  

跳跳挑眉,黑小虎却不言,兀自转着杯子听着外边谈话。

  

“啊啊……不是追啦,在下只是仰慕虹猫大侠!并无其他心思!”

  

吹,你接着吹,我怎么就不信呢。

  

“当真没有一点爱慕?”

  

“……虹猫大侠又岂是吾等能攀上的?能与虹猫大侠一起共事,在下就心满意足了!”

  

果然是喜欢虹猫的。

  

“只是虹猫大侠身边的墨公子……是不是虹猫大侠的恋人啊?看着与虹猫大侠甚是亲密。”

  

“可没听说虹猫大侠成家了啊?”

  

何止是亲密,我们还做了。

  

是没成家,因为还没求婚呢。

  

“上次……上次在下送虹猫大侠回家,墨公子,墨公子……”

  

“墨公子怎么了?”

  

“对虹猫大侠……”

  

嗯,亲了,有什么问题吗?

  

黑小虎放下杯子,认认真真给自己添茶,这倒把在一旁吃瓜吃的津津有味的跳跳吓了一跳:“你不出去管管?”

  

黑小虎的视线终于落在跳跳脸上:“他连表白的勇气都没有,不足为惧。”

  

——合着你表白了还挺骄傲是吧!也不知道是谁同吃同住半年多才表白,表白前还拉着自己各种演练场景!

  

跳跳气笑了,撩起衣袍起身欲走:“不管你了,我就是闲着才来跟你吃茶。”虽说嘴上是各种抱怨,但在走出雅间时还是转过身来,提了点音量好让大堂里的人都能听清:“墨公子,拜托你了,回去的时候记得给虹猫买两尾鲫鱼,他馋很久了。”

  

——若是让这些人知晓青光剑主同墨公子私交甚好,甚至对他还有点尊重,想来会更加好奇墨公子的身份罢。

  

折扇一摇,跳跳满意极了,这一趟总要从黑小虎身上讨点利息的。

  

  

04

  

  

而虹猫此刻,正蹲在逗逗的药园子里,十分怨念的拔着药草:“逗逗,我觉得黑小虎最近很怪。”

  

逗逗是真心疼他的药材。若是寻常,虹猫定会提前飞鸽传书一封告知他要来,希望逗逗到时给他留个门。但这次虹猫是直接杀来的,直言要与他探讨一下人生哲理。

  

但逗逗显然没有给虹猫留出时间来处理他的问题——这阵子前来求医的人愈发多了起来。逗逗分身乏术,只得拜托虹猫去药园里帮他采点药草。

  

也只有亲如兄弟的七剑传人,使唤起如今备受敬仰的虹猫大侠来格外顺手。虹猫领命,去帮逗逗摘药草的同时还在想黑小虎最近对他不如往日热情,这才有了逗逗去药园找他却当起了心灵导师的事。

  

“黑小虎答应给我做羊肉汤,这都五天了都没有做。他以前不是这样的。”

  

“万一只是最近忙忘记了呢?”

  

“不可能,他既然答应了我就一定会做到的。”

  

这下轮到逗逗沉默了。他鲜少去关注虹猫和黑小虎的事,在他印象里他们一直都很要好,几乎从未吵过架。

  

“有没有可能……是因为薛靖?”脑中灵光一闪,突然想起来最近传的沸沸扬扬的薛靖欲追求长虹剑主一事。

  

“薛靖?”虹猫有些疑惑,歪头看向逗逗。逗逗也只能死马当做活马医,硬着头皮继续分析:“你看,前段时日薛靖是不是同你表白了?”

  

……可薛靖说的是仰慕诶,应该不会有别的想法吧?

  

“不一定!”逗逗此刻豁然开朗,突然就明白了黑小虎为何对虹猫有求不应了——要知道,黑小虎与虹猫结连理一事只有他们几个至亲的人知晓。虹猫在私事上一向不喜欢被较多人关注,再加上黑小虎并未提及公开一事,江湖中应该鲜少有人了解到长虹剑主已与人私定终身。这个节骨眼上薛靖对虹猫表白,还人尽皆知的情况下,怎么想那位都不会无动于衷吧?

  

黑,是真的黑,只能说不愧是魔教少主,有八百个心眼子。明明是自己乱吃闷醋,还要教虹猫自己去想明白。若是虹猫没想明白呢?

  

但逗逗显然无心顾及虹猫若真没想明白一事,正为自己从虹猫手中抢救下药园而感到开心:“虹猫,你设想一下,如果黑小虎同跳跳表白呢?对他说我仰慕你,你作何感想?你要同他讲明白!要好好传达自己的心意呀!”

  

  

05

  

  

鲫鱼两条,小葱一根。虹猫不太能吃辣,但黑小虎比较想看虹猫被辣的呼哧呼哧吸气的模样,思考片刻还是将辣椒爆出味道来丢入锅内。

  

那鲫鱼被两面三刀划开,腌制后黑小虎熟练的将鲫鱼煎至金黄,后放入炒好的葱姜及辣椒,盖上盖子慢慢炖着,黑小虎的思绪却越飘越远。

  

虹猫很爱吃,黑小虎从一开始做饭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游刃有余,也研究出不少虹猫爱吃的菜来。他觉得母亲说得对,抓住一个男人的关键是要抓住这个人的胃,效果显著的是他已经抓住了虹猫的胃,但总感觉没有彻底抓住虹猫的人。

  

况且今天和跳跳见完面,黑小虎也决定和虹猫开诚布公的聊一聊。

  

是以当虹猫看到黑小虎给他做了一大桌子菜时,不可思议的眨了眨眼:“你不气啦?”

  

……我压根就没气过好不好!

  

黑小虎哭笑不得,还是招呼虹猫入座,却在虹猫将手伸向鱼的时候拍开他的手,十分镇定的将视线落在烧好的鱼上:“虹猫,你看今天的鱼,有什么不同吗?”

  

今天的鱼同往日没有……诶,怎么鱼嘴里有个纸条?在黑小虎期待的眼神下虹猫夹起纸条,展开读了起来:“你好,虹猫,我心悦你。”

  

!!!

  

虹猫抬起头看看黑小虎,在黑小虎不可置信的目光中虔诚的双手合十:“你好,小鱼,我亦欢喜你。但我还是要吃掉你哦”

  

好,不愧是你,虹猫。

  

黑小虎有些挫败,想不明白该怎么做才能教虹猫明白他的心。既然委婉的同虹猫讲不明白,那就直接说明罢!但显然虹猫也有话要对他讲,几乎是同一时刻两人齐齐开口,相视一笑后虹猫率先开了口:

  

“我同薛靖讲明白了,我从未对他有过心思,只拿他当同僚。我还同他说,我有爱人,他叫墨虎。”

  

“我说,我的爱人会满足我一切要求,会为我做饭,会替我擦拭长虹剑,会同我牵手,一起入睡。”

  

“之前是我没察觉旁人的心思,倒教你委屈了这些时日。对不起,我想说,我爱你,我只爱你。”

  

“你想和我说什么呢?”

  

黑小虎有些惭愧的想,有些时候他其实还不如虹猫勇敢。虹猫都敢在察觉心意以后同他明说,他却只敢在鱼肚子里塞小纸条。

  

“我想说,我心悦你。”


评论(13)
热度(524)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遇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