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个周更选手,极端CP粉请绕路

【跳蓝】与他

沿用  猛虎信任度测试  的设定

前情提要:跳跳打赌赌赢了,赌约是让宫女们教他做香囊

高亮:蓝兔怀孕,可能会有一点点孕妇情绪,介意慎入

@灬馨 的点梗







最近跳跳很是奇怪。


蓝兔说不上来是哪里奇怪,但总觉得跳跳有事瞒着自己。


起因是她在某个天气晴朗的日子里见到跳跳将几个小姑娘拉到自己身边,几个人说说笑笑的往凉亭走去。


这一幕刺的蓝兔眼睛生疼。


她该是信任跳跳的。信任跳跳对她是全心全意的,信任青光剑主断不会违背自己的誓言。可他笑着引宫女们前去的模样,像一根刺扎在她心口,拔不掉。


而偏偏当事者跳跳并没有察觉到蓝兔的介怀,一如既往的将蓝兔拥入怀中,兴奋的讲述前几日发生的事:“阿蓝,我和你说,我和达达与虹猫作赌,让他去摸黑小虎的脑袋,你猜怎么着?”


蓝兔在跳跳身上闻出了玉蟾宫宫女们用的熏香味,这熏香从前她喜欢的紧,觉得味道好闻便交代下去若有喜欢的可以自己用。时间一长宫女们便都用这款熏香。


如今这香味直直钻入蓝兔鼻中,倒教她有些犯恶心。


她无端的想,为何自己不直接将那几个宫女唤来问一问呢?大抵是觉得跳跳不会背叛自己。可这挥之不去的脂粉味道熏的她头疼。


脑海中猛地想起从前跳跳在魔教卧底的时候,为了套取情报不是没有出入过秦楼楚馆。江湖上也流传着青光剑主生性风流的说法。那跳跳,有对她的宫女们做一些出格的事吗?


这还是自己吗?蓝兔思绪逐渐飘远,她原本该是干脆的,果断的。若是从前在遇到这种事的时候或许会拎着剑直接与跳跳对峙,可如今只觉得疲惫。


蓝兔轻轻推开了跳跳,不太想说话。


跳跳敏锐的感觉到蓝兔有心思,又凑上来蹭了蹭蓝兔,将下巴搁在她肩头:“怎么了,不开心?”


蓝兔静静的望着跳跳。这是她自己择的夫婿,从前一路相伴相护,如今青光剑主依旧把自己宝贝得紧,目下察觉到自己情绪不佳还从怀里掏出高梁饴来。


这高梁饴蓝兔惯是喜欢,然她独爱青城铺子售的高梁饴,跳跳几次前往青城就为买她喜欢的味道。跳跳并未察觉到蓝兔在看他,仔细将糖纸剥开,还贴心的撕去糯米纸,将饴糖送到她嘴边:“阿蓝,吃糖。”


“跳跳,”蓝兔出声询问道,心底还是期盼着跳跳不会背叛自己,“你有没有事情瞒着我?”


跳跳闻言,拿糖的手顿了顿,笑吟吟的开口:“没有。有事我绝不会瞒着你的。”


蓝兔闭上眼,轻轻叹了口气。







七剑合璧后,跳跳拜访六奇阁的次数逐渐多了起来。每一次拜访都会薅走逗逗不少药材,因此逗逗特意在六奇阁门口挂了块牌匾,写着青光剑主跳跳勿入。


而跳跳做出的回应是在玉蟾宫前挂了同样的一块牌匾,上书雨花剑主逗逗勿入。挂了还没一个时辰便被蓝兔摘下还挨了一顿训。也因此被逗逗笑了整整三个月。


“你又来干什么。”逗逗没好气的瞪跳跳一眼,不太想搭理跳跳:“我门口还挂了牌子,禁止青光剑主入内。”


“那我在墙上和你说。”跳跳习以为常,借着六奇阁前的树翻上墙去,一屁股坐在墙上就开始指点江山:“阿蓝最近睡眠总不好,我想讨点安神的药草。”


顺势将自己缝了多半个月依旧有些歪歪扭扭的香囊拿出,语气有些欢快:“你看,这是我为阿蓝亲手缝制的香囊。”


逗逗抬头,入眼就是香囊上一只七扭八歪的蓝色兔子,不禁笑出声来:“原来青光剑主也有不会做的事。”


何止是不会。


跳跳擅长很多事,原以为亲手缝一只香囊不过是件极其简单的小事情,可当自己真的上手了才发现是有多么的难。玉蟾宫不缺好的针线,但经不住他三天两头就挑坏一根。就连这香囊上代表蓝兔的蓝色小兔子,他画了好几遍才画出满意的一幅,但缝好以后却又有些歪曲。


他本想重新缝一只,但蓝兔最近总是睡不好,半夜会起来,也没什么胃口,跳跳这才来六奇阁决定为蓝兔抓点药回去。


而当跳跳回到玉蟾宫时,则被告知蓝兔今日又没吃饭。


跳跳皱了皱眉,蓝兔最近有些奇怪,但他说不上来是哪里奇怪。他问过几次蓝兔是不是有心事,蓝兔只是笑着摇摇头。他只能是想尽办法哄人开心。


可蓝兔不吃饭却是不行的。


跳跳叹口气,拐到小厨房热一碗酒酿汤圆。从前蓝兔最爱吃这个。他翻了翻这几日的菜谱,试图从菜谱里窥出一丝不寻常来,但这几日都是些家常小菜。这菜谱甚至都是他根据蓝兔口味定下的,不存在不合理的地方。


要不再来碗粉蒸肉吧。


跳跳这般想着,也真真做了碗粉蒸肉出来。而当他喜滋滋的端着酒酿汤圆和粉蒸肉进到蓝兔屋里时,险些被蓝兔轰出来。


“阿蓝,阿蓝,冷静点。”跳跳赶忙放下餐盒,几步冲到蓝兔身边,试图安抚蓝兔的情绪,“怎么突然生气了?”


“拿走!”蓝兔有些愠怒,“我说了不想吃听不懂吗?”


“听我说,阿蓝,”跳跳将蓝兔拥入怀中,一下下抚着她的发,“生气归生气,饭还是要吃的,饿坏了我会心疼。”


说着顺势将粉蒸肉端到眼前,跳跳一边夹起一块肉送到蓝兔嘴边,一边聊些其他的转移蓝兔视线,却没想到蓝兔在见到肉的一瞬间蹙起了眉,捂着嘴推开跳跳的手。


跳跳沉默的看着手中的粉蒸肉,心道自己做的有这么难吃吗……





跳跳最近很是头疼。


蓝兔的情绪起伏太大。在经历了前段时间的睡觉不太安稳后,近日已经演变到嗜睡的程度了。经常是他先起来练完剑,回来了以后蓝兔还在睡。


一开始他心疼蓝兔,想着她操劳玉蟾宫事务已久,偶尔贪睡再正常不过,索性也就没有叫她起床。谁能想蓝兔直接睡到日上三竿,若非他拽着都不肯起。


嗜睡且觉多。经常是吃了饭就要去睡觉。吃食也变成喜酸喜辣居多……跳跳眉峰一跳,总不会是害喜了吧?但很快他便打消了这个念头。且不说他们上次做那种事是在许久之前,光是蓝兔的身体就极难怀孕。


为了打消自己所想,跳跳还专门拿过蓝兔的月信本,一页页的翻看起来。……三个月……一个月……两个月,距上一次来月信已过两个月。


好像有一些不对。但蓝兔的月信一直不太规律……有没有可能真的只是不规律呢?


跳跳决定马上将逗逗绑来。最初在听到要去玉蟾宫的时候逗逗是拒绝的,还“贴心”的提醒跳跳他曾在玉蟾宫门口挂了牌子禁止自己进入玉蟾宫。在听到是蓝兔需求医的时候马上背起自己的药箱:“走吧。”


顺口聊起来上次秀恩爱的那个半成品香囊,跳跳很是懊恼,他原本打算修一修再给蓝兔的。但是最近事情真的太多令他几乎没有时间去弄。


每到这时,跳跳都很庆幸自己曾是魔教护法,会帮黑心虎处理一下教内事务。在蓝兔明显不太舒服的情况下,他可以将玉蟾宫内大大小小的事务接手处理并能打理的井井有条。


“阿蓝,你看谁来啦,”跳跳卖了个关子,特意嘱咐逗逗走在自己身后,哪想蓝兔凭脚步声就辨认出来了。


眼见蓝兔笑了,跳跳松了口气,故作轻松的同蓝兔提及逗逗此前的双标行为:“他还以为是我呢,说什么都不来玉蟾宫,一听你不太舒服马上就要来。真过分!”


蓝兔笑出声来,心中知晓跳跳是担忧自己这才请了逗逗来,还是略带歉意的看着逗逗:“麻烦你了。”


逗逗一屁股坐下,毫不客气:“你的事就是我的事,哪里谈得上麻烦?与其跟我客气倒不如管管你家青光剑主,天天去我那里抓药草,种植三个月薅秃半柱香。”


“上次说你睡不好,跑六奇阁抓了半天安神的药材,非要装在他自己绣的香囊里。”


眼见逗逗掀自己老底,跳跳直接上前捂住他的嘴:“莫说旁的,先看阿蓝身体。”


蓝兔挑眉,聪慧如她,仅凭逗逗三言两语就拼出原委。原来自己先前介意的那件事,是因为跳跳要跟宫女们学绣香囊?


眼见蓝兔兴致被挑起,跳跳认命的将那只略微有一点点丑的香囊递出:“我赢了赌约,作为条件她们要教我怎么做香囊。原本打算弄好了再给你说,但最近事情有一些多就没顾上……”


蓝兔抚上那只丑丑的蓝色兔子,想到跳跳严肃又认真的拿着针线一针针缝制的模样,只觉得有趣。故作严肃的问道:“毁了我多少针线?”


跳跳很是紧张:“也……也没多少。”


逗逗惊呼,打断了二人:“蓝兔!喜脉!是喜脉啊!”


跳跳:啊??啊???啊!!!我要当父亲了!???






达达是在两日后被跳跳从十里画廊拽出来的,彼时他刚接到跳跳的飞鸽传书不久,正准备同夫人前往玉蟾宫道贺。


跳跳一脸骄傲:“我们阿蓝有孕了!”


达达一阵无语:“我娃都三岁了……”


跳跳继续炫耀:“还不知道是小冰魄剑主还是小青光剑主呢,有没有可能是双生子呢?”


达达开始敷衍:“我们家欢欢已经是小旋风剑主了。”


跳跳持续输出:“先前我都没往这边想,只觉得是阿蓝身体不舒服。要是早往这边想阿蓝就不用多受苦了,我真是笨啊。”


路上还碰上了来祝贺的莎丽和大奔。跳跳欢喜极了,上前搭上好兄弟的肩膀:“好兄弟,哥们儿要当爹了。”


这应该是近几年除春节和中秋外七侠第一次齐聚玉蟾宫。跳跳早已将人安排妥当:“阿蓝情绪起伏较大,莎丽可以拜托你们在玉蟾宫多待一阵子吗?多陪陪阿蓝,金鞭溪客栈到时候差人帮你们照看一下,如果不放心的话我和大奔常跑跑。达达你放心,过几日我派人去接达夫人和欢欢过来,也请你们多在玉蟾宫小住几日,教教我怎么照顾好阿蓝。”


只剩下一位被排出去的虹猫眨眨眼,有些好奇跳跳对自己的安排是什么。


“回你的西海峰林去,女孩子生子这事你又帮不上忙。”跳跳虽嘴上嫌弃虹猫帮不上忙,但内心还是希望虹猫能留在玉蟾宫,毕竟蓝兔看到这么多朋友都在身边,想来会开心的。


至于我那没用的少主,就留在西海峰林帮虹猫看家吧。






蓝兔真真切切开心了不少。莎丽和达夫人的陪伴也帮她缓解了些许焦虑,而达夫人作为唯一有生育经验的人,也向蓝兔分享了一些自己的经历。


松了口气的同时,跳跳开始打探蓝兔肚子里的孩子。


譬如:


“逗逗啊,你说小宝宝是像我多一点呢还是像阿蓝多一点?”


“不知道,这得等到时候才能看出来吧?”


再譬如:


“那我想要个像蓝兔一点的,你觉得会有可能吗?”


“乾坤未定时一切皆有可能。”


又譬如:


“会是小冰魄剑主呢还是小青光剑主呢?”


“这得看到时候适合你们谁的剑法吧?”


连续几番倒是把逗逗问烦了,神医叉腰将跳跳轰出药房:“跳跳!我就问你,是男是女影响是蓝兔和你的孩子吗?影响你爱她吗?”


不会。


跳跳坚定的回答,但是依旧有些好奇:“好提前做准备嘛。”


跳跳认真的想,要是男孩子的话,就教他青光剑法,教他青光保护冰魄,教他要尊重自己的母亲。要是女孩子的话,就跟着蓝兔学习冰魄剑法,他保护她们娘俩。如果孩子愿意跟他学习青光剑法,他也十分愿意,左右依旧是他保护她们。


这般想着,倒是豁然开朗了一些。跳跳转身去找蓝兔,却没想到屋里三个女人脑袋瓜子凑在蓝兔肚子前,叽叽喳喳笑个不停。


跳跳疑惑,却见蓝兔笑着冲自己招手。他往前走,直到走到蓝兔身边,蓝兔轻轻牵起跳跳的手,放在自己的肚子上。


一时间四个人都屏住呼吸,目光齐齐落在跳跳身上。


跳跳一脸不可思议,放在蓝兔腹部的手顿时变得炽热起来——他感受到了,小腹轻轻传来的跳动。


唇角不自觉的噙满笑容,这是跳跳第一次感受到这个孩子的存在。


“跳跳,你会是个很好的父亲。”


“不管这个孩子是男孩还是女孩,我们都会爱他。”


“我们都很期待的,对吧?”




评论(7)
热度(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遇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