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个周更选手,极端CP粉请绕路

【黑虹】谁说少主会喝酒

大概还是醉酒梗

嗯,伪醉酒

含轻微的跳蓝,介意误入qwq

祝大家521快乐(主要是520没写完呜呜呜呜)

特殊的日子里小情侣也要开开心心








若是谈起魔教少主与青光剑主的关系,大多数人第一反应应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事实也确实如此。魔教栽培护法十年终遭背叛,黑小虎不是不气,可从前那些桩桩件件又叫他狠不下心来真与护法生气。


青光剑主太过狡猾,黑小虎认真的想,以后绝对不要同他再来往了。真与护法生气还谈不上,但见面总想讥讽几句,索性不如不见。


想是这么想的,但当跳跳真的约他出去喝酒,黑小虎还是赴约了。


“所以?”黑小虎挑眉,有些意外跳跳会主动约自己出来,看着曾经的魔教护法忙前忙后替自己布菜斟酒,心道这是来赴一场鸿门宴了。


跳跳认命般的叹口气,打算先把少主哄好。


事情的起因源自他与虹猫打赌并且输给虹猫,赌约是要帮虹猫完成一件事。


原本他并不在意这个,左右虹猫要求他完成的事都是他能够做到的。可当虹猫找到跳跳要他去点点黑小虎时,跳跳觉得事情开始奇怪起来了。


“达达说他很喜欢夫人唤他哥哥,真的很有感觉。”虹猫咬牙切齿,向跳跳控诉黑小虎的种种行径,“所以我也跟着叫了几声,黑小虎啧了一声!”


跳跳有些头疼,达达和达夫人已成眷属,夫妻之间的小情调自然不用多说,虹猫和黑小虎八字还没一撇,这实在是有些……突然。


“他甚至还说!哥哥、哥哥叫的这么顺口,是不是经常这么叫别人!”虹猫继续输出,控诉黑小虎太没情调,“我问他喜不喜欢听我叫他哥哥,他没说话,后来才说我要叫的话他还是很喜欢的。”


“这个时候我就笑他!承认吧他就是喜欢!结果马上反口说喜欢我叫他虎哥,感觉很酷。他怎么这样啊!”


跳跳附和的点点头,十分认同虹猫的说法。在虹猫控诉完以后贴心的帮他捋清思路:“所以你希望我点点他,让他不要这么别扭?”


在这一瞬间跳跳看到虹猫眼睛亮了一下,就知道自己猜对了。


“少主啊,”跳跳将酒盏推给黑小虎,又露出了招牌性的笑容,“你对长虹剑主怎么看?”


一,二,三,啧。


黑小虎啧了一声后看了一眼跳跳:“他让你问的?”


“哪能啊,”跳跳笑,不着痕迹的岔开话题,“你也知道我家阿蓝一直很操心虹猫的大事。这不是天天催我么,问问你是什么想法。”


是什么想法?


黑小虎短暂的陷入沉默。实话讲,他并不排斥虹猫。从前两人立场敌对,但他依旧觉得虹猫很优秀,如今更是能一起把酒言欢。这样的情况他从前想都不敢想。


“阿蓝给虹猫则了两个,过几天安排见面。”跳跳很是随意,信息带到了就好,“就定在玉蟾宫,到时我们一起帮虹猫看。”


推杯换盏间跳跳就摸清了黑小虎的心思。他家少主对虹猫不是没好感,只是碍于面子。总觉得曾经是仇敌的人突然开口说心悦你,怎么想都怎么诡异。


如果不是“突然开口”呢?


跳跳有些好笑,既然他家少主在正常环境中难以启齿,那他就给少主创造一个环境。


心里既然拿定了主意,跳跳劝酒劝的更勤了。黑小虎的酒量他还是有底的,估摸差不多了召来灵鸽小二,叫小二送上信笺,摊开歪歪扭扭的开始写字。


黑小虎着实好奇,探头看了半天,只见跳跳写了一半将笔一丢,差店家拿笔继续往下写。店家又哪里敢在青光剑主的信笺上造次,还是被跳跳连骗带威胁的才颤巍巍拿起笔,一副要哭的样子:“青光剑主大人,这要怎么写?”


“唔,就写蓝兔宫主亲启,青光剑主醉酒,盼宫主带其归家。”


“记好了,从这一刻开始,我喝醉了。”


黑小虎觉得有些好笑。他眼见跳跳写了很多吾妻蓝兔,写了一遍又一遍,最后还用指尖沾了酒并抹在信笺上,拉出一道指印。


“少主,人有时候就得揣着明白装糊涂。”跳跳得意的摇了摇手指,在小二飞走后直接躺在桌上,示意任何人不要同自己说话。


直到蓝兔到来。


“都说不喝酒了怎么还喝这么多?”蓝兔一来就见跳跳不省人事的瘫在桌上,拽着他耳朵就要“收拾”他,转头见黑小虎坐在一旁,冲黑小虎点头示意,“你们喝了多少?”


黑小虎目光落向桌上的残局,朝蓝兔示意。蓝兔轻叹一口气,晃了晃跳跳:“还能走吗?”


跳跳这才“悠悠转醒”,见蓝兔来了很自然的抱住她:“阿蓝,想你。 ”


“去去去,别油嘴滑舌的。”蓝兔脸颊有点烧,推了推跳跳没推动,索性由着跳跳抱了个够。跳跳趁机冲黑小虎挤眼睛,也不知黑小虎能不能懂他的意思。


黑小虎坐了许久,直到跳跳和蓝兔离开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许久,抬手唤来店家,书信一封示意送至虹府。


虹猫一看信笺就知道是跳跳的手笔。但他委实不知黑小虎托人写信给自己是什么意思。他左看右看,实在无法将“吾友虹猫,醉酒,盼归”这几个字看出花来。


是以当虹猫踏进酒肆时,一眼就看到黑小虎将头埋入自己的臂弯中,乖巧的宛若孩童。


虹猫打了个哆嗦,暗啐一口心道虹猫啊虹猫,这可不兴看啊。但他还是走到黑小虎身边,附身拍了拍黑小虎:“黑小虎?”


黑小虎假模假样的抬起头,眼见是虹猫便冲他笑了笑:“你来啦。”


虹猫只觉得黑小虎与平时有些不同,思来想去只能将之归为是醉酒的缘故。只是他印象中的黑小虎酒量极好,怎么这就醉啦?


背黑小虎回去的时候,虹猫还在心里骂着跳跳,这跳跳出的是什么馊主意?让他点点黑小虎看能不能让他开窍,怎么最后还得自己背他回去啊?


下一秒他便说不出话来——只因黑小虎轻轻的,轻轻的蹭着他,一字一顿在他耳边呼气,挠的他心痒痒的。


“虹猫,”黑小虎开口,“我喜欢你。”


是肯定的语气。


“你喜欢我吗?”


带点疑问。


“你喜欢我。”


依旧是肯定的语气。


“那你别让蓝兔再帮你看了,和我在一起吧。”


虹猫想,他活了这么多年,最幸福的时候莫过于此吧,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他这么想着,嘴角不自觉的上扬,没注意到同一时刻黑小虎也弯了唇角。


后来啊?


后来,魔教旧部在某次重聚的时候,护法大人悄悄潜入,向大家透露了一个黑小虎想要极力去保守的秘密——


少主“不会”喝酒。


“真的吗?但是我记得少主酒量很好的呀?”


谁知道呢?跳跳想,因为有些话真的只能在喝醉酒的时候才能说出口。


至于虹猫知道不知道,这就是另一个秘密了。




评论(5)
热度(28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遇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