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个周更选手,极端CP粉请绕路

【黑虹】少侠在上

第一次感受到催更的力量 @红豆豆

时间线为黑小虎外传。含私设,OOC,不喜慎入。

高甜预警!反正我觉得是甜的,不接受任何反驳嘻嘻嘻w

惯例跪求小心心和评论,爱你们。










天色渐渐泛起鱼肚白,无常倚了桃树,随手折了片叶子,断续吹着不成调的曲子。

白衣少年收了剑,踏着曲子向桃林深处走去。少年的脚步轻浅,俨然是压了轻功,似是怕扰到什么一般。

待无常一曲吹完,白衣少年方显了身形,同眉眼低垂的无常打着招呼,见少年肩上落了片花瓣,自然的伸出手去拂去花瓣:“怎起的这般早?”

无常一惊,似是没有想到这个时候桃林会有人,仓惶抬起头却与少年的脸颊擦过,不自然的向后仰了仰身子:“虹猫少侠……”

“你我之间大可不必如此拘束。”虹猫一时有些恍惚。指尖夹了无常肩上的桃花花瓣,虹猫垂眼,柔嫩的花瓣吃不住少年手指的力道,几个呼吸间花瓣便揉碎成泥。

逗逗已经确认无常便是黑小虎。七侠虽然诧异,世上怎会有死而复生之事?但他心底,还是有一丝丝的窃喜。

上苍待他不薄。明知他那宛若蛇盘踞着的心思,仍将这个人送至他的身边。

这一次,无论如何也要护好他。

——黑小虎这次回来,散了一身武艺失了过往记忆,只称自己为无常。

无常。无常。虹猫反复含诵,一时有些恍惚。眼前的少年与记忆中张扬的少年身影渐渐重合,明明与那人有着一模一样的脸庞,眉眼间却不复那人往昔霸气,含了丝丝小心谨慎。

“虹猫少侠?”无常轻唤。

“抱歉,方才走了神。”虹猫略带歉意的笑笑,眼珠转了转,脸上浮起坏笑,宛若偷吃了糖果的孩子,“无常,你吃过玉蟾宫的酒吗?”







“虹猫少侠……我们这么做,蓝兔宫主会生气的。”无常伸手,拽住虹猫的衣摆,摇头表示不会参与虹猫的大业里。

虹猫失笑。没想到无常即使失了过往的全部记忆,有些习惯还是深刻骨髓。

“不打紧。我和跳跳经常这么做——跳跳是青光剑主,你可有印象?”虹猫似是铁定了心思,亦起了玩笑之心,“倘若蓝兔发现,就说是跳跳好了,蓝兔不会说什么的。”

江湖传闻玉蟾宫宫主和宫女并称玉蟾双绝。

“莫听他们胡说,”虹猫皱着鼻子,仔细敲这缸体,“玉蟾双绝明明是玉蟾宫的酒和玉蟾宫的鱼。”在酒窖里窜来窜去的虹猫少侠,终于决定好要喝什么酒,抱起酒坛得意的笑着,“玉蟾宫酒为什么是一绝?因为都是蓝兔亲手酿的,他们喝不到。”

“玉蟾宫的鱼为什么是一绝,因为只有虹猫少侠吃的到?”无常在亲眼见识长虹剑主是如何抓玉蟾宫鱼池里的鱼后,终于悟出了为何要说鱼也是一绝。

“蓝兔鲜少吃鱼,跳跳亦不爱吃荤。往常只有我在的时候会差人下山买鱼,”将酒坛交给无常后的虹猫,为了捉鱼方便,将袖子挽起一小截,露出腕骨,“买的鱼哪有自己抓的好吃?”

再三表明不与虹猫少侠同流合污的无常,最后仍是盘腿坐在桃树下,认真的等待虹猫做烤鱼。

玉蟾宫最不缺荷叶。虹猫捉了两尾被蓝兔喂养的极好的鱼,还顺手折了两片荷叶,架在火上滋滋的烤,直到烘的细爽嫩滑,撒上孜然掀开红泥。

吃着虹猫少侠烤的鱼和偷的梅子酒,无常只觉得美滋滋。






“你跟传闻里不一样。”无常吮了手指,认真的说。

“传闻里我是什么样子?”虹猫突然来了性子,仰面躺倒在桃花林,抬眼恰好能看到无常的侧脸。

“唔。传闻里……”

有关这个少年的传闻太多太多。

譬如白衣少年咬牙承受丧父之痛一步一步成长为如今的一方大侠;譬如长虹冰魄伉俪情深逆境之中握紧彼此的手:譬如虹猫少侠侠肝义胆谦谦君子待人温厚有礼;譬如……

无常垂眸,不偏不倚撞进虹猫的视线里,不知为何他竟有些不敢看虹猫:“可是传闻里没说你……”没说你会做偷酒偷鱼的事。

“你觉得我该是什么样子?”虹猫撑起身子,露出一点孩子气的笑容,直直看着无常。

“我……我不知道。”无常慌忙侧过头去,生怕虹猫看出什么。

怦。怦。这颗心为什么跳的这么快?

是谁……是谁抓着自己大声说着什么?脑海中浮现的白衣……又是谁?

无常猛地尖叫一声,痛苦的抱住头。头……宛若被撕裂一般的疼。






迷雾向四周奔涌散去,无常跌跌撞撞向跑去。迷雾散尽,原是一伞坊。

怎能这般熟悉?无常尚未来得及思索为何伞坊会令自己有种恍然隔世的感觉,抬起头只看到前方不远处男子负手而立。

“那个……”无常向男子走去,手抚过油纸伞面,脑海中涌现一幕幕画面,无一不是白衣少年与自己……那个人,真的是自己吗?

“啊!”手搭在男子的肩膀上,无常还想问男子怎么才能离开这里。直到男子缓缓转过身来,露出和自己一模一样的面容。

“你以为,你还能离开这里吗?”





“无常!无常!你怎么了?”

黑小虎睁开眼睛,虹猫那张脸在自己眼前无限放大,温热的呼吸喷洒在自己脸上。略微有些别扭的侧过头去,蹭到布料的柔软,才发现自己竟被虹猫抱在怀里……抱在怀里!?

小小的挣扎一下,黑小虎俨然还不习惯与虹猫这般亲近。却不想被虹猫抱得更紧。

“一会儿……就一会儿。”白衣少侠低喃,将头抵上他的肩窝,“让我抱抱你……我不想再失去你了。”

“虹猫,”黑小虎抬手,拥住少年,“别怕,我在。”

——End.





小剧场一

等虹猫和黑小虎回到大堂的时候,蓝兔正倚了太妃椅,捧着跳跳给她的册子翻看。见两人鬼鬼祟祟偷偷摸摸闪进来,想再鬼鬼祟祟偷偷摸摸的闪进自己屋里,眼睛都没抬,轻轻咳嗽了一声。

虹猫立刻原地站定,早些时候的理直气壮此刻都像是抛到九霄云外。

“说说吧,是不是又偷食了?”蓝兔合上册子,将一缕发丝缠在手心把玩着。

“哪有……”虹猫摸了摸鼻子,想着找个理由蒙混过去。抬眼只看到跳跳一副恶人先告状的模样伏在蓝兔耳边低声说着什么。

“蓝兔你别信他,要不是我想起来去酒窖看一眼都不知道少了三坛酒呢!”

饶是跳跳将声音压的再低,习武之人听觉也要比常人灵敏几分。

“我没有!我就一坛!无常可以作证!”虹猫慌忙摆手,将黑小虎推了出来,“蓝兔你可以问他!”

“你偷我酒我就不说什么了——你还带无常去偷?”蓝兔气极,一拍太妃椅将手中册子摔向虹猫,“你不仅带坏跳跳还带坏无常?”

虹猫:冤枉……

“蓝兔宫主,虹猫少侠还……”黑小虎忍笑,没忍住决定火上浇油一把,“带我偷了鱼池里的鱼。”

“虹猫!今天午膳没你的份!玉蟾宫里的鱼都要被你吃完了!”

——End?








小剧场二

“你在看到我死而复生是第一想法是什么?”

翻云覆雨后,虹猫缩在黑小虎怀里,一圈圈的拿手画着圈。

“第一想法啊……”虹猫想了想,“那真的是你吗?好像有点不对——不,我觉得现在这样是最好的。”

“哦?”

“我们经历了太多,”虹猫顿了顿,“我曾一度失去了你。直到你再次出现在我面前,我才发现这是对我们而言最好的现状。”

无常不记得过往,他与他之间那些血雨腥风那些阴谋诡计那些血海深仇。而他长虹在手,只要对过往绝口不提,自信能护无常一世安稳。

“我从未奢求过什么,你能回来,就是上苍对我最好的恩赐。”

黑小虎:哼,这么说还是无常好咯?

虹猫:你这个人怎么连自己的醋都吃!!

“那你呢?”虹猫咬着黑小虎喉结,“你看到我以后有什么想法吗?”

“没有,睡觉。”黑小虎将虹猫搂在怀里,“本少主倦了。”

怎么可能让你知道……苏醒过来以后竟欢喜于他的亲近,以至渴求更多。

——End.






真End了!信我!

算是无脑甜的一篇文。

年纪大了应该吃点糖了←快垢。

火车站激情码字,总觉得再拖更下去会有很大的愧疚感……原来催更这么神奇的吗?

有没有人能看出重点来……猜中了有奖!

评论(14)
热度(1009)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遇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