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个周更选手,极端CP粉请绕路

【虹←黑】相思成魔

新人第一次发文。
娱乐向。胆小慎入??
求评求小心心QwQ


1)
我是魔教的少主,久居迷魂台十年,终得以破关而出。
然,造化弄人。我爱上了自己的宿敌。
我一直相信着我的父亲,父亲永远是对的。我没有任何理由去拒绝我的父亲,哪怕他给我的是这魔教少主的身份。
父亲想要麒麟血,好,那我便为父亲夺得麒麟。
许是这般,我遇到了一生的劫。

2)
遇到他的那天,我眯着双眼看着他,自我的手下层层包围中完成三剑合璧。
我向他射出一剑。
正是这一剑,划出了我们的爱恨情仇。
他躲过了,躲过了我含着功力的一剑。
棋逢对手。七剑之首果然了得。
他耀眼。这是他留给我的第一印象。
我知道他是正道,为七剑合璧努力。
我知道我是魔教,为夺取麒麟波走。
他需要七剑,我需要麒麟。
我们生来就是不相同的立场。
他傲慢。这是接触以后我对他的印象。
无论我筹划多少次围攻,他总是能够找到突围的方法,大笑离去,仿若他目空一切。
不,他的眼中还有一人———
她被称为武林第一美人。
我的手下猪无戒就很是喜欢她。
她很善良,一颦一笑都很动人。
我对她,也只是欣赏。
第一次的相见,他和她配合默契抵的我的天魔乱舞。
谁人不求笑傲江湖的同时美人相伴?他是天之骄子,她是武林美人,多么配的上彼此。
在我的眼里变成了一根刺。

3)
他是七剑之首,被人唤一声少侠。
除去与他并肩的他,他的身边还有五位可以与他出生入死的兄弟。
我是魔教少主,被人唤做一声魔头。
我只有视作信仰的父亲,和一票子无用的下属。
父亲曾很中意的护法跳跳,是青光剑主,他的兄弟。
我的下属马三娘,代替紫云剑主完成七剑合璧。
我的下属牛旋风,和奔雷剑主是好兄弟。
我的下属猪无戒,一心痴望冰魄剑主。
我还有什么?
他为正道,坐拥美人与江山,身边贤子聚集。
我为魔教,一举一动皆是人命,所过之处寸草不生。
我与他,生来势不两立。
即如此,我仍爱他。

4)
他锋芒毕露执一把长虹贯穿我的世界,从此信仰为谁。
无论他多么耀眼多么傲慢,他的柔情只为她。
我曾悄悄潜入金鞭溪,只为看他一眼。
却见他坐在她的床前,温柔的为她掖好被角,护她入睡。
她可知,她夜夜安稳好眠,得于他的脉脉守护。
我忘不掉他看着她的眼神,那么温柔,仿若全世界都不及她一人重要。
那个时刻,他不再是肩扛重任的少侠,而是欢喜她的男子。
我多想,多想能够成为她,也被这么温柔呵护着。

5)
终于只剩我和她。
她和他的同伴被我困在断肠烟下。
我知道,他正在赶来。只要她在,我便不怕他不来。
她在那么多人的包围下,竟也不见慌乱。究竟是因为跟他在一起见惯了这般,还是因为信他不会丢下她,我不得而知。
她的眼眸很干净,干净的只能装下一个他。我在她的眼中看到了他匆匆赶来身影和自己的失神。
她很美,美的那样让人忍不去去呵护。
难怪,飞得那么高的他甘愿为她折腰。
她望着我,眼神干净,仿若洞察出了我的心思。
我大惊,招魂幡动,断肠烟起。
他冲入包围,将她护在身后。
我看着他轻声安抚她,那柄长虹在手仿若给了他们与我对抗的勇气。
我知道,他是她的信仰,是她的依赖。只要他在,她便无所畏惧。
我也是。
正是因为他在,我才不会空许相思。

6)
我曾经倾其所有将他困在孤峰。那时他已然受伤,宁愿在山头等待她的救援也不愿低下头来。
我气,我愤,我疼,我悔。
为了证明什么,我将他逼至绝境。
她的受伤,疼在她身痛在他心。
可是他的受伤,疼的是他是她也是我,悔的依旧是我。
我下令活要见人死要见尸,打算就这样将他带回。管他什么武林什么麒麟,我只想要他。
老天仿若执意与我作对。
她来了。
有这么一种人,一举一动皆为焦点。
她便是这种人。
她来了,他的疼痛便不是大事。心细如她,自会照料好他的一切。
她没有再看我一眼。
受伤的他成了她的全部。
其实,我也想为他做点什么。
只是我不能。

7)
我也曾伤害过她,迫他与我交手。
她为他受伤,焦急得他连倾盆大雨都不顾,抱着她声声呼喊。
我在雨中迷惘了自己。我所做究竟是为何?
我再为他,他也不曾看我一眼。
父亲的话犹如醒世格言,响彻在耳旁。
麒麟,我为了麒麟。
我再次举起手中的弓箭。
他抬头,雨帘也遮挡不住他那凌厉的目光。
我眯起了眼。
我喜欢他看我,哪怕这目光会灼伤到我。
带着一丝愤怒的目光,我很欢喜,终于打破了他眼底素来的沉稳。
他提议比武,谁先掉下伞去谁输。
我想了想,同意了。
我的弓箭直指受伤的她,谁输,便放弃她。
我不喜她,只是欣赏。
可所有人都觉得我喜欢她。
那就喜欢吧。
我愿意顶着喜欢她的理由去喜欢他。
我看到他顿了顿。他回身看着被他护了一路的她,在我看不见的转身时,留给她一个自信的微笑。
我知道,他在露出这种笑容的时候,是有了应对的法子。
我不知道他打算怎么做,轮武艺,我们当以旗鼓相当。
我看到了她的微笑。
是的,正如我了解他的笑容一般,与他朝夕相处的她亦是懂得。
她信他不会输掉所谓的“放弃”。
其实,是信他不会拿她去做赌注吧。

8)
我和她成了朋友。
我唤她一声宫主。
我救过她多次,只是因为怕她有何闪失他会难过会伤心。
这个行径落在猪无戒等人眼中,我便是爱得她深沉。
其实他们所言的再爱,也不及我对他的一点念想。
我曾在我的营帐中挂满了他的画像,只为睁眼闭眼都是他。
后来护法跳跳进帐夺我黑虎令,看到了许许多多的他。
不知道有没有对他讲过。
我喝令魔教,为我的大计做准备———其实只是为满屋的他做掩饰而已。
那都是我精心搜集来的他。
他聪明,我也一样。
他骄傲,我也一样。
为什么我无法坦然的站在他的面前。
因为我是魔教。
自古正邪不两立。
我的新朋友,她这么说。
正因为我是魔教,他是正道,我们便殊途同归?
什么是正?什么是邪?
我贵为魔教少主,第一次思考这个问题。

9)
我去见了父亲。
父亲正看着母亲的画像,喃喃这已经是年轻人的江湖了。
是的,和父亲争了一辈子的上一代七侠,已经相继离去。
现在,是新一代七侠和魔教少主的江湖。
说起来,我和他还有着杀父之仇。
我的父亲,在他还没有成长到现在这般的时候,就已经杀了他的父亲。
也难怪,会用那么仇恨的眼神看我。
那个时候他还很稚嫩,遇到事情没有太大的主见,是她陪伴着他成为现在的样子的。
那个时候我在闭关。
我曾听猪无戒讲起那会儿负伤的他在玉蟾宫的事。她为了他假意嫁给猪无戒,那个时候他和她都还不是现在的样子,只有靠双剑合璧才能抵得过猪无戒。
我还记得第一次相见,他和她两人才抵得下我的天魔乱舞令我受伤。
现在呢。
他只要挥一挥长虹,便能从我的手中离开。
那个时候他还不是现在的白衣少侠,只是初入江湖的小小少年。
却最终成为了让我惊鸿一瞥的少年。
私底下我和牛旋风的关系很好。
因为他和奔雷剑主是好兄弟。
奔雷剑主又对他很崇敬。
我拐着弯子从牛旋风的口中得知关于他的事情。
甘之如饴。

10)
她被父亲捉住,父亲打算杀了她阻止七剑合璧。
我得到消息,疯了一般往回赶。
但愿她不要有事。
不然他会伤心的。
好在,赶上了。
我骗父亲说会亲手解决她,父亲想了想便同意了。想必也是被江湖上所谓的我爱她的传言误导。
一颗闭心丸,救下了她的命。
她醒来执意要回到他的身边,说着死也要和他死在一起。我有些悲伤,问她,他到底哪里好?
他到底哪里好,值得我和她为他这般。
我给她药丸,骗她能够救他。
她爱他,所以会为他着急,所以轻易相信了我的话。
他是正道,他是少侠,他是万千人海中最为耀眼夺目的存在。
那我就把他拉进淤泥,让他沾染一身邪恶。
曾经他挥舞长虹,带来光明与希望,如今他挥舞长虹,只能带来黑暗与绝望。
纵然这样,她还会义无反顾么。

11)
我听马三娘说,他引雷戒毒的时候,她几乎哭瞎了眼。
我能想到在那样的雨夜,她哭泣着无助着想要靠近他,想要替他承担一切。
我还听马三娘说,他的武功尽失了。
哈。
宁愿让武功尽失,也想要挣出淤泥么。
魔教的生活多无拘无束,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不像他,还要扛起森林大地的和平。
那为什么还要努力回归正道的生活。
那么累。
是因为她么。
他是否害怕当他沉浸淤泥之中,就已经失去了站在她面前保护她的资格?
呵,真痴情。
却不为我。
正道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魔教少主我做惯了,去当几天白衣少侠吧。

12)
做他真的很累。
美食当前,需要让给兄弟们吃。
危难当头,需要挺身保护大家。
他光鲜的外表下,竟是这般忙累。
我问父亲讨要些许招魂引,用它控制住了七剑,打算完成合璧。
却不想,她事先服下解药,让我功亏一篑。
我拿了他的剑谱和长虹,安心修习长虹剑法。
却不想,她竟将真假长虹调换,真长虹已然在他的手。
他和她,真真是默契的紧。
我持了假长虹,和他在林间争斗。
长虹剑断,大惊失色的我内心还有一丝窃喜。
嘿,他的剑我给他搞断了,他就无法完成七剑合璧,无法阻止我的父亲。
纵然没有麒麟血,我的父亲依旧能够武林称霸。
没有七剑合璧,谁都不是父亲的对手。
他却在大笑,扬言真长虹在手。
是她。
我和他,明明拥有一样的聪明一样的武艺,他有七剑,我有下属,为什么我永远斗不过他,
是她。
冰雪聪明的她,辅以锋芒毕露的他,足以笑傲武林。

13)
我踩中了自己埋下的炸弹。
巨大的轰鸣在我耳边炸响,我似乎听到了父亲声嘶力竭的呼喊。
对不起,父亲。
直到最后一刻我都无法争的过他,无法阻止七剑合璧,无法看着父亲称霸武林。
我躺在父亲的怀里,能感到意识的极速流逝。
我好像快不行了。
我努力扭头看着他,他的眼里似有一丝愉悦。
是因为他的父亲吧。
他的父亲被我的父亲逼死,我又死在他的眼前,算不算,他为他的父亲报仇了?
我又努力看着她,她的眼里有一丝疼痛。
是为了我么。
我想笑,还会有人为我疼痛,真好啊。
父亲难过的哭了。
其实我也很难过。
父亲,不要哭。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
父亲,不要哭。儿时你教导我男儿不哭。
父亲,不要哭…
我想央求父亲杀掉在场的所有魔教。
堂堂魔教教主,最后被炸弹炸死,还是被自己埋下的炸弹炸死,好丢人。
仔细想想,我一直都很丢人。
我争不过他,我成为了他名扬天下的铺垫。
对不起,父亲…我没有让你感到骄傲。
如果杀掉了在场的所有人,那么以后的江湖传闻,会不会将我和他的名字放在一起?
纵不能死于同穴,我也愿死后能和他齐名。
哪怕,我臭名远扬。
以后的江湖一定会说,那年的魔教少主和白衣少侠…
有句话真想对他说,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虹猫,我真想告诉你,我爱你爱的深沉,不亚于她。
虹猫,我真想告诉你,在你还未成为白衣少侠的时候,我就已经喜欢上你了。
虹猫,我真想告诉你,许多年前的第一次见面,你就让我惊才艳艳。
虹猫,这是不是我最后一次叫你的名字…
虹…猫。

                                      —End

评论(20)
热度(21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遇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