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个周更选手,极端CP粉请绕路

【黑虹】且破长风

这篇文最初的脑洞是少侠给少主刻了碑,结果少主没死还看到了少侠歪歪扭扭的几个字。没想到写出来以后……

惯例跪求小心心和评论。










『此生勿复见,山水莫相逢。』

小七扑棱半天翅膀,歪着脑袋打量黑着一张脸的白衣少年。少年一贯温和儒雅,鲜少有目下这种阴沉着脸,周遭散发危险气息的时候。

“嗤。”

虹猫合上手掌,薄薄一纸信笺本就承不住太大的力道,更莫说此刻他还发了狠。松开手将碎纸末儿尽数撒下,唇角勾起嘲讽的笑:“他当他是谁?”

简直越想越气,一掌拍向那人精心挑选的檀木桌。桌子以上好的檀木制成,更是那人千挑万选才定下的样式。却在他这一掌下碎裂。小七正在桌上跳来跳去,猛不丁足下失了支撑,仓惶下扑扇起翅膀,吱吱咕咕叫了好一阵,似是在抱怨虹猫不曾考虑自己的感受。

虹猫没想过黑小虎会这般决绝。



冲突爆发是在三日前。

三日前达达抱着棋盘找虹猫下棋,他堪堪胜过居士,才得知黑小虎与魔教残余旧部仍有联系。

“不可能。”虹猫不假思索的开口,语气里尽是对那人的信任,“黑小虎对我发过誓,我信他。”

达达沉默望着虹猫,片刻后方开口:“虹猫,我知你和他……然,首要你是长虹剑主,其次才是他的爱人。”顿了顿,又缓缓开口,“当年黑小虎如何对我们,你约莫是忘了罢。”

你是七剑之首,吾等理应信你的判断。倘若他黑小虎有半点复仇之心,鄙人手中的旋风剑可不答应!

揉了揉有些发痛的额头,虹猫一边告诉自己要相信黑小虎,黑小虎是同他再三发誓不会与魔教往来的,一边又忍不住去想达达说的话。达达自是不会拿没有凭据的事儿与他去说个一二,敢将这些话说出定是有了证据。左右这个事儿,他得亲自走一趟,才能问心无愧的袒护那人。

黑小虎有自己的钱庄。虹猫知道那钱庄虽说是挂在玉蟾宫宫主蓝兔的名下,实则黑小虎已是名副其实的大当家。

是以当无常看到虹猫闯入账房时,微微错愕,却也极快的调整过来,将面上的一切掩于平静。

“虹猫少侠。”无常颔首,虽诧异虹猫的突然到来,除却最开始的慌乱倒也颇从容镇定。

“我是来……蓝兔托我查下账目。劳烦。”虹猫顿了顿,思索一下要怎么说比较合适。我就是来转转?不妥不妥,他其实是想看下账本的。达达既说黑小虎与魔教旧部有联系,左右一想还是先从钱庄的账本查起,这才赶来钱庄。

“既是蓝兔宫主所托……账本取来便是。”无常转身,在柜架上摸索,翻出几册账本摊给虹猫。虹猫垂眸,仔细翻看。

不对,不对。既然达达手里捏了证据,无常定不会如此顺从地将账册递给自己。钱庄虽是黑小虎的,名号却还挂在玉蟾宫下。倘若蓝兔突然查账……

“你知我想要的并非如此。”虹猫顿了顿,食指微微弯曲扣着桌面,“我要的账本是黑小虎的账本。”

黑小虎一定有自己的账本。虽不知达达是如何知晓,但口说无凭。他必须亲自确认过,才能同达达辩个一二。

“不可能。”无常矢口否认。确令虹猫眯起了眼。

不可能,和他没有——是两个概念。

倘若无常张口便来少主没有账本,那他便能回去与达达争辩。可眼下无常张口便是不可能,真真落实了黑小虎在有给蓝兔准备的账本之外还有一册账本。

“若我执意要看呢。”长虹剑感受到自主人身上散发出的隐隐杀气,不断翁鸣,“你当知我和他的关系。”

“虹猫。”身后传来那人的声音,虹猫偏过头去,只瞧见黑小虎踏光而来,“你在做什么?”

我在——虹猫张口想说什么,却不知该如何与黑小虎说。说他顶着蓝兔的名查他的账,还是说七剑已经怀疑他与魔教尚有联系?

“账本?”黑小虎微微蹙眉,目光落在虹猫身上,继而飘向无常。无常应是明了,向二人告退,还贴心的关好了房门。

“若我说没有呢?”到底是黑小虎先开了口。黑小虎揉了揉额角,幽幽叹口气,“阿虹,你当信我。”

虹猫望着黑小虎,只觉无力。他自是信他的。不然也不会在达达同他说黑小虎依旧与魔教联系的时候张口便来一句不会。可他若信他,那便证明达达的指责是空穴来风。他……将无颜面对黑小虎。

——他只不过是想来亲自求证一下,却不想黑小虎竟连这个机会都不予他。

“你该知道我,”沉默良久,虹猫方才开口,“虹猫此人,首先是长虹剑主,然则是黑小虎的爱人。”

一句话,仿佛又回到那时。

那时黑小虎尚未明了自己的心,却仰慕于冰魄剑主。而冰魄剑主面对他的纠缠,只道一句自古正邪不两立。

自古正邪不两立,好一个自古正邪不两立!道的是他同蓝兔,更是他同虹猫。

他还记得在巨大的轰鸣声中醒来,入眼是虹猫那张被雨水打湿的脸。

……黑小虎,黑小虎,黑小虎。

熟悉的嗓音,却是他不熟悉的语气。为什么会如此轻柔,像是在呵护稀世珍宝。

……珍宝吗,这世界上谁还会将他视若珍宝?

虹猫却只觉得口干舌燥。他做事向来果断,却唯独在牵涉上黑小虎后方寸全无。

不顾六剑的阻拦执意复活了黑小虎,再三嘱咐七剑会瞒下他复活的事实。重活一次,他可以为自己而活。

——却唯独不能再与魔教残余有任何干系。

虹猫知晓自己在做什么逆天而行之事。倘若黑小虎复活一事被武林知晓,更或是知晓是自己……长虹剑主必将遭万道唾弃。

可那有如何?上一世的黑小虎,一生在为他父亲奔走,夺麒麟,杀七剑。他只想要有朝一日能黑小虎为他自己而活。

“你还记得你答允过我什么?”

“我黑小虎此生,定不会再与魔教有任何干系。”

“你若记得,又为何!又为何?”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三日前两人爆发了自黑小虎复活后最为激烈的争吵。冲突在黑小虎愤怒的摔门而去后戛然而止。

虹猫使劲搓搓自己的脸,迫使自己冷静下来。

“好一个此生勿复见,山水莫相逢。”虹猫冷笑,“长虹剑斩宵小,可不是说着玩闹的。”

推门而出,达达抱着旋风剑靠树沉默不语,似是在等他。方才自虹猫房里爆出的真气令他心惊。长虹剑主已经很久不曾动怒。此番应是……

“灵鸽传书,七剑待命。魔道黑小虎复生,勾结魔教残余,欲意扰乱森林大地和平!”

那便——

“少主,您真要与长虹剑主……”

“我说没有,他自是不信;我若说有,更是坐实了我意图复仇的罪名。”黑小虎哂笑,“无非是回到以前那般打打杀杀的日子罢了。”

“可是少主分明……”无常手都在颤抖,“分明是属下……是属下想给曾经的同僚一个归处……与少主并无干系啊……”

“无常,”黑小虎顿了顿,伸手扶上无常的肩以示安慰,“此事无关于你。是先放弃魔教。目下我知晓了此事,定会护尔等周全。虹猫等人既想战,那便——”

来战!

评论(22)
热度(1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遇深海 | Powered by LOFTER